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聊些吃的

下去台南的這一趟
5個大男生擠在陳生泰的車子裡 不是很舒適
所以高速公路每開一段就得休息一下
不然屁股很痛 身體也都沒伸展

因此我們就沿路吃各地有名的食物

先在清水休息站
有人買了烤香腸
我試吃了冰麻糬(好像叫手信坊)
是草莓優格口味 好好吃喔
結果就買了一大盒 (12個/300元)
事後覺得 買回來的就沒有現場吃的好吃
而且只有草莓口味好吃 其他的 我都覺得不太行

接下來 炫倫在車上一直說要回家鄉
我們也就很順他意到彰化一訪
其實是我也滿想吃肉圓的
果然一到彰化 炫倫完全甦醒 生龍活虎起來
人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 精神都會為之一振
他快步帶我們到了最出名的肉圓店
嗯 還滿大顆的 味道也算中規中矩
內餡實在 肉、筍 該有的都有
醬似乎是有加花生粉? 味道跟平常不太一樣
之後到另一家很有特色的肉圓店
一顆要70元 原來是裡面有包干貝
但最特別的是它的外皮 是炸到整個硬的脆脆的那樣
跟一般QQ的皮完全不同
哈 我覺得很有特色 所以滿喜歡的
不過這家的味道實在太鹹了 而且那個皮吃久了會有點膩
第一家的還是好吃些

晚上到達台南 臨時找好旅館check-in後
雖然時間已晚 還是趕去吃最有名的周氏蝦捲
發現我上次來台南的時候沒吃到
它的蝦捲真的滿好吃的耶 是我喜歡的口味
另外點了一盤大蝦沙拉 也不錯
以前印象的蝦捲 就像淡水老街賣的那種
皮薄薄脆脆 裡面根本沒蝦子
但這個蝦捲是紮實的 熱熱的吃 覺得很好吃
剛好我們去也是最後的客人 因為時間實在太晚了
之後再到著名的安平豆花
這個我上次就有來過了 而且就覺得沒啥特別
這次也一樣 不知道人在多個什麼勁
就小小一碗普通到不行的豆花
幸好我點檸檬口味 其他人都是粉圓 他們都說太甜

第二天的回程
中午則是到了嘉義 要吃雞肉飯
到這邊變陳生泰的地盤 換他精神抖擻 跑東跑西很熱情招待我們
在嘉義吃的也都他請的
家鄉真有很神奇的一種歸屬感
大家都點了雞肉飯 配一些菜 像白菜滷、皮蛋豆腐、火雞肉等等
吃得非常過癮 好吃好吃
雞肉飯比台北那種雞絲飯要好得多
吃完則由生泰幫我們一人買了一杯楊桃汁解渴退火
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喝 不過是同學的熱情 就多了些感動 哈

發現這樣單純到各個地方吃東西也很好玩
因為本身就是個愛吃的人
即使沒有看到什麼當地風景
只要有吃到當地好吃的特殊食物 就覺得很滿足了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