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學弟的告別式

這篇文章一直不太能完成
從9月6日就開始寫了第一句 只是每次想寫 又會想到傷感的事

突如其來的在實驗室板上看到致豪學弟走了的消息
很令人震驚

跟學弟在實驗室相處的時間有1年
其實說話的時間不算很多
對學弟的印象 就是非常乖
總是很準時來實驗室 像標準上班族
晚上也都早早回家 不熬夜的
沒有想到 上天對這麼愛護自己身體的人 竟是如此不公平

這天
我們幾個曾與學弟相處過的實驗室同學
包括 炫倫、嘉元、生泰、宜南還有我跟大師兄
從台北開車下去台南參加告別式
我們沒有在殯儀館見致豪最後一面
直接到教堂 參加莊嚴的告別式

還記得前一晚 我們幾個在台南網咖 找尋隔天的時間地點資料
看到致豪的blog放著一些他生病時的照片
也想到之前曾去醫院探望他的情形
看到他最後幾天的樣貌 很傷心
原來病情已經如此嚴重 但我們完全都不知道
也發現原來他的生日跟我很接近
而他在離生日2天前 與世長辭

告別式當天 寬廣的白色教堂內
來了很多致豪的好朋友、同學、社團朋友等等
儀式簡單而隆重
有唱詩、誦讀聖經、禱告
有陪著他走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林長老 述說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致豪爸爸也說了一小段話
我心情一直很難過 從頭到尾眼淚幾乎沒停過
老闆很重感情 也有來參加告別式

現在看到當天拿到的故人略歷
還是會感到鼻酸
學弟總是如此熱心助人 參與許多服務性活動
也看到他與父母間的愛及互相照顧關懷體諒
真的很令人感動

就像大師兄在msn上寫的
「時時刻刻珍惜身邊的人」
一點不假
不論對待親人或朋友 都多一點關心
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 也多一份留意
願致豪學弟一路好走
也願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們 健康平安

1 則留言:

提到...

『時時刻刻珍惜身邊的人』
這句話讓我想到很多,感觸很深
讓近期來發生的點點滴滴又湧上心頭

有時生活太忙碌,成天只埋首在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中,將太多人、事、物視為理所當然,同時,改變也在這過程中慢慢慢慢發生。
當你回過神,這些改變就算再慢,累積久了,會大到讓你驚訝。
而這種改變,是好是壞,不一定。
但是有時這改變會讓人不知所措,變成煩惱。

所以又有另一句話『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常聽到,或許老掉牙,但是我很認同這句話。

好像扯太遠了...

看完這篇,我走到客廳去找爸爸聊天,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其實我蠻常這樣的,也會繼續下去,因為我喜歡每次抱他之後,他臉上會露出的淺淺笑容及我好愛的笑聲。

當然,除了老爸,每個身邊的人,都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