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Imperial 不可錯過的好遊戲

2006年出的遊戲
前一陣子才有機會玩到
因為卡城每個月會投票開新的遊戲
9月是Notre Dame 聖母院 (BGG排名44)
10月則是Imperial 霸業 (BGG排名24)
2個排名都持續攀升中
都是這次有打算買的遊戲
也都是BSW上算很新的遊戲
都還不錯玩 當然聖母院可能較適合實驗室的人玩
因為2~5人都合適 沒什麼影響遊戲性 而且遊戲時間短
也有一定的策略度 運氣也有

但是! Imperial實在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好遊戲
實在無法不推薦給大家
我會這麼喜歡的原因
主要就是它的背景主題設計 實在是太棒了
遊戲就反映著世界的現實面 包裝得如此精巧
我給這個遊戲10分 最重要就是它的主題

這個遊戲巧妙地將投資及戰爭兩類遊戲結合在一起
當然更不能免掉外交(嘴炮)的成份
實際紙板我玩過2次 6人的遊戲 其實根本不知道怎麼贏 沒什麼策略地玩
只是純粹享受那個過程
體驗遊戲帶來的感動
BSW線上玩過一場 3人的 也一如預期的最輸 哈
因為其實目前我還是抓不著頭緒的階段
但這遊戲在線上玩 實在不太過癮 無法體會嘴炮威力

這是一款很想積極推廣跟身邊的人一起玩的遊戲
遊戲本身是2~6人玩 不過3~5應該最佳 6稍微混亂 2的話應該不太好玩
即使沒有人要一起玩 還是會買下來收藏的遊戲 XD

在我心中的排名
跟Caylus同一等級的滿分作品
都讓我覺得遊戲設計者是個天才

看個地圖先聞香一下
Imperi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