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血鑽石 Blood Diamond

Blood Diamond

挑個早上時間去看電影,一大廳沒什麼人的感覺真好,可以坐很好的位置。

這部電影看得真的會滿心痛的,非洲國家的內亂實在讓人感到非常恐怖,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極度殘暴的革命聯盟。真的是草菅人命,相當震撼。

同樣讓人感到心痛的,莫過於是那些孩子兵。天真的小孩,就這樣被灌輸恐怖的思想,從小就拿著槍長大,濫殺無辜,到了片尾字幕寫著現在非洲還有著20萬孩子兵,就讓人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大、很遙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非洲,環境竟是如些冷酷無情。

電影完全沒有冷場,老實說詳細劇情現在回想也沒太深印象,但只知道看得過程很緊湊,是值得到電影院好好享受的一部片。

當初看到這部預告片,我就被兩位男主角的演技給吸引住了,只是預告片而已,就讓我有很深印象。再加上之後ptt好評不斷,更加強我想去看的欲望。

片中痞子鑽石走私商以及憨厚老爸的互動相當頻繁,立場的逐漸轉變,都詮釋得很讓人投入。我從電影一半就開始在流淚,一直到電影結束眼淚沒到氾濫的程度,但幾乎沒有停過。

這部電影還是很「好萊塢」就是了。主角在槍林彈雨中穿梭,完全無敵,看到這幕讓我破涕為笑;一定要安插美麗女主角,也一定要與主角產生情愫;父親對兒子的心戰喊話,也是很典型,兒子瞬間就被說動了。雖說如此,這部片依然很精采,而且既然有意阻止人們購買鑽石這種奢侈品,用主流電影的方式,也能產生較大的影響力。

聽說李奧片中的英文是特別練的南非腔,真不簡單。不過我耳拙,其實聽不太出來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