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The Illusionist 魔幻至尊

The Illusionist
繼頂尖對決後,第二部以魔術師為主題的片。

故事主軸是一個魔術師與一個王室女人的愛情故事,主角為Edward Norton。

Edward Norton在片中表演了不少魔術,有許多是在社團表演中經常看到的,如鴿子、球、硬幣,可看出他的確有練過一些手法,這點滿讓人欣賞的,像是球在他手中轉來轉去。而他的演技自是不在話下,有表現出這個魔術師的陰鬱、深沈的氣質,也有深情浪漫的一面。

總體來說,我會說這部電影好看,原因是最後結局有爆點!像靈異第六感、致命遊戲這類,到最後有個大爆點,如果扣除掉這個部分,我覺得這部電影悶悶的。前面雖然有不少魔術,但整體節奏頗慢,而且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這部片的配樂用得極少,而且常是同一段音樂,於是電影院裡經常出現安安靜靜,畫面上只有一兩個人在講話的狀況,這時就會聽到戲院裡窸窸窣窣的聲音,就比較難整個投入電影。

同是魔術,不免與頂尖對決做比較。在我感覺,頂尖對決是明顯勝出,電影節奏明快,且有精采鬥智,導演說故事、佈局也比較精采,高潮迭起,女主角也比較漂亮(羞);而魔幻至尊就比較偏浪漫愛情片,節奏緩慢,泛黃畫面、服裝造型,皆流露出那個時代的氣息,是個不錯的小品。

總之,這兩部以魔術為主的電影,讓我看得很滿足,或許往後又會有更多片這類型的電影,就繼續期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