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最近聽到最喜歡的專輯

雖然是最近才聽到的,但其實是滿久的專輯了。 :p

最近的專輯很少聽到心裡會有共鳴、或是讓人感動、或是讓人驚喜的作品。

尤其現在國語歌抄襲風如此盛,有抄曲的、有抄詞的、有抄編曲的、有抄MV的,讓人感到滿無奈的。而最紅的好幾個,又是我覺得很不會唱歌的,尤其討厭J女藝人。

西洋歌曲子好的比較多、歌聲也比較好,但偏偏聽英文歌詞,受到的感動就差很多,只能聽聽旋律,然後詞就在耳邊隨意聽過,無法聽進心裡。而且西洋歌好多都在rap,快暈了,就像國語歌,一窩峰的在R&B :x

黑色吉他

我想推薦的這張專輯是蕭煌奇的「黑色吉他」。

蕭煌奇的歌聲很好,很渾厚,而更不簡單的是,專輯內的歌都是他寫的。雖然我很早就很想聽這張專輯,但比較容易找到的都是他的兩張國語專輯,「你是我的眼」還有最新的「我們的故事」。最近能拿到這張專輯,一聽就完全被吸引了。

在台語歌中,好像更聽到了他的靈魂,歌聲的表現更加游刃有餘。曲風也是相當多元,有傳統台語歌的味道、也有活潑許多的編曲及旋律。歌詞也就像是敘述自己的生活那樣真實,有可愛的、有勵志的、也有感動的。

這張專輯最近在我電腦裡反覆已經聽了快10次,難得碰到的好專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蕭煌奇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