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生活盃農家樂比賽 之二 (game 1)

  一坐下來果然就有熟面孔,哈啦過後開始選牌,一開始的七張職業有傻眼到,因為跟平常習慣玩的,平均品質差很多。平常自己玩的時候,因為混了G跟Wm deck,一些很難用的牌全部都被遮起來了,現在全部的EIK deck,果然充斥不少看到就想丟掉的牌。第一手的牌我記得想留的只有蘆葦工以及柵欄看守員,其他五張你要問我是什麼我也記不起來,因為都是不用考慮的牌。如果平常玩我一定會哇哇叫,誰發這麼爛的牌啊,不過比賽我就很克制很壓抑了。

  想說在四人蘆葦沒那麼難拿,而且估算給別人蘆葦工自己蘆葦也會變好拿,相對四人遊戲中木頭可能會卡一點,而且也奢望次要能拿到馬廄這種牌,所以留了柵欄看守員,雖然也不是頂強的牌,但總覺得能配合的combo技應該比較多。而後面來了村姑,有覺得比較好一點,然後開始期待次要能有溫室。

  職業很失望之後來看看次要,我的第一手有什麼呢,喔喔喔!真的有溫室!但同時我還看到犁車,照理來說一定會選犁車的,但有村姑讓我有衝動想留溫室,不過最後還是以強度評估決定留了犁車這種實力較強的牌,溫室最後沒轉回來很失望,然後次要沒有馬廄也很失望,然後全部的牌沒有一張能跟柵欄看守員能combo的,有夠失望。

  選完牌開始規劃這場的路線,要做犁車要3個職業,會出的應該是柵欄看守員與村姑,第3張視情形調整,有村姑跟烘焙坊在手,烤麵包做為主要食物來源應是可行路線,另一種當然就是柵欄看守員養動物吃動物路線,視情形調整。既然要出柵欄看守員,蓋第一間屋前理想要收到7木2蘆葦1食物,就以這個為初步目標吧。

  第一季果然有人出了蘆葦工,而另一家有磚造屋頂,所以蘆葦變得非常不欠,R2有人拿了2蘆葦後,超久沒人要拿蘆葦。而我順著情勢發展,搶到磚造烤爐,可以確定以村姑為主力的烤麵包路線了。到了R7場上竟然累積5蘆葦,大家撿的意願頗低,因為有一家的資源已經可以買蘆葦工坊,撿5蘆葦很可能花不掉,我想說或許後續蓋屋翻修應該用得到吧,一方面也是賭賭看有沒有機會矇到蘆葦工坊,畢竟能買蘆葦工坊的那家看起來有可能一次蓋兩間屋。結果我撿了5蘆葦後,主發格立刻被另一家踩走買了井,對我來說運氣很好,因為蘆葦工坊安全了,我踩翻修格買到了蘆葦工坊,這邊是相當幸運的一個點。

  前兩季如計劃蓋了一木屋一馬廄圈起來,中段出村姑準備撿菜麥麥,第3個職業當時評估後決定出石材商,買石頭一方面可以打出我3石頭的烘焙坊,一方面可以收集翻修石屋的資源,辛苦搞出犁車後才比較有起死回生的感覺,不然一直覺得這場超苦的。之後蓋了第4間磚屋第2個馬廄圈起來,生小孩出烘焙坊免得餓死,整場其實一直覺得自己發展很卡,明明就有柵欄看守員卻還是覺得木頭很欠,大概是食物沒顧好才會這樣吧,所以很多行動受限了。

  不過前段我的行動也壓迫到了另一個打算走烤麵包的玩家,有倉庫管理員,但卻被我先搶到磚造烤爐,中段還踩了兩次臨時工才沒餓死,有點誤打誤撞壓迫到,運氣不錯。石材商買的石頭最後有讓我翻成石屋,不過回想起來行動序還是有做錯,果然緊張的情緒會讓人思路打結。因木頭少最後農場看起來比較空。



  玩得很卡,應該是處理得不夠好,也因為四家一起苦分數都不高。結算分數好像是43拿到第一,主要還是第一手次要運氣好拿到犁車,是這場主力,然後如前面所述中段運氣好矇到蘆葦工坊(解決食物並加5分),僥倖闖過第一關,不過好像還是沒有放鬆下來,感覺還是很緊繃。畢竟後來的下午場師父跟學弟都拿到5x分,玩得就比我好很多,只能一場一場硬著頭皮打囉,見招拆招隨機應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