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生活盃農家樂比賽之四 (半準決賽)

  結束了前兩場比賽後,淘汰了3/4的選手,剩下12位選手,準備競爭最後8強門票。12位選手分成3桌,各桌前兩名共6人晉級,各桌後兩名則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抽籤座位抽到跟學弟同一桌,學弟因第一場高分以種子身份晉級,比我少打了一場。既然抽到同一桌,當然很希望這桌能由我跟學弟一起晉級。

  到了緊張的發職業時間,前兩場覺得牌都好爛,一直希望能發個強牌給我。結果第一手就來了!我總算拿到燒炭自殺工了,期待好久啊,喔喔,而同一手還有哺育師,覺得我下家很不錯,因為兩張一級強牌,我因為太喜歡小黑人,還是二話不說留了焦炭人,喔耶。放哺育師出去後,後面來了柵欄工,喔喔,心情好high唷,相信這個柵欄工至少也是6木職業了,另外職業還有製造商,覺得運氣不錯,整個興奮。

  次要其實沒有很記得有什麼牌,印象中應該沒有什麼高職業需求的好次要,因為我主要就是出了這兩個職業。而我起始抽到第一家,學弟抽到第四家。第一動拿了rsf後,二家出職業學生,三家拿3木,學弟拿了2磚,結果我還可以出到職業燒炭工,心情整個太亢奮。

  感覺情勢很不錯,而學弟r1拿2磚後,major在r4才出,還因為順位被他的上家在r4先搶到2磚火爐,有哀傷到,一直有點替他緊張。而我的下家有職業學生,也讓他拿到很好的combo寫字檯,職業抽超快,即使有些爛職業,但因為一次抽兩張,好職業出來的速度也很快,陸續造犁者、哺育師、農莊經營者、織布工這些combo很快就抽出來了(哺育師柵欄買羊,回合開始可以拿織布工食物+農莊經營者的木),寫字檯還是主要關鍵。當然哺育師出來後我的柵欄工是相當開心。

  在燒炭工以及柵欄工的加持下,感覺我的木頭就是不缺,一直覺得滿順利的。也一直覺得下家是最主要對手,哺育師+造犁者讓他畜牧農耕兩得意,呵。當然下家或許也是有鎖定我,以搶起始壓制我的順位。我後期則出了製造商,有順利買到兩個工坊的樣子。學弟的狀況因為卡片擺農場上看得比較不習慣抓不太準,印象中作物靠一畝田種了不少,中段也搶走我想買的井,但感覺他一直有點哀傷的感覺。

  來到第14回合,學弟是起始,如預期踩了犁播,輪到我,我兩個選擇,生人+3分,要多吃一份食物會吃掉1分,所以實則等於2分,犁田則是2分。觀察情況,以下家會主要鎖定目標,他的資源可以翻修兩次(4c1r+4s1r),不太希望他翻兩次+8分,下下家的資源也可以翻修,如果我踩犁田,那下下家沒田可犁,應該會先翻修,如此應該可以讓我的下家只翻修到一次吧,而且我不太會點分數,老是抓不準誰比較高分,犁田可以打到下下家,所以我最後選了犁田。結果我的下家沒有急著翻修,算是我預測失敗,他最後是選擇翻修+石造烤爐,因為看他的資源,石造烤爐還要多拿一次磚,沒有料到他會這麼做。而轉回學弟還有生小孩可以踩,一踩下去我笑了,也有好像要輸掉的感覺了,似乎分數會被追上了。沒料到會買石造烤爐,也沒看清楚學弟農場可以再fence一次,這兩個都會讓我多木多食物,代表木工坊可多食物,也就是生小孩其實不會吃掉1分。下家跟學弟都長滿5人,我只有4人,就覺得緊張了。

  最後計分時刻,雖然覺得我這場兩個職業都非常賺,燒炭工這場真的拿很多次,柵欄工我至少有8木,但另外大家也都發展得很漂亮,所以感覺不是很妙。結果分數出來,我跟下家還有學弟,3個人竟然都是42分!! 比較順位,因為我是起始,所以我被打入敗部,另外兩位晉級。 頓時覺得拿了燒炭工還打這麼差,就覺得心情超低落,就忘了拍照了。

  最後一輪判斷失誤當然是主因,我踩生子則就是學弟被淘汰了。我事後想有幾個主因,一個是拿到好牌太興奮,尤其第一輪還可以出到職業喜出望外,中段還一直覺得自己是最順的,心態下應是太放鬆了,平常玩的時候拿到好牌其實也都會這樣;第二個原因就是內心希望是我跟學弟一起晉級,而且我覺得他的開局不是很好,因此在行動選擇上都會下意識的比較不卡他,而整場遊戲中這些一點點細微的行動選擇差異或許就會有1、2分的差別;第三個原因就是這個賽制下其實是要搶第二的,當發現搶第一有風險路線較困難時,應該放走第一名穩穩把第3名打下才是對的,不過因為平常玩很習慣爭第一,還是會想要以第一為目標來做行動選擇。

  就這樣,拿了一級強牌還是落入敗部了,尤其在圍觀下會覺得沒什麼面子,所以頗低落。另一邊師父繼續贏也挺進8強了,晚上還要孤獨地打敗部復活賽,這種孤軍奮戰的感覺還有拿理想好牌卻輸掉的心情,讓人整個笑不出來了。

1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好哀傷的感覺,不過也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啦,想知道接下來神之D怎麼再站起來嗎?讓我們再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