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盃農家樂比賽 之一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法放棄,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
  逆光飛翔的一句台詞,成了這次報名參加的原因。

  當人生為了生活必須妥協許多事情,還是要記得快樂的來源,總有一部份是不能捨棄的,既然在這遊戲花了這麼多時間,也許也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了(這一年到處跑農家樂團,都會有人跟我說有在看我的部落格),那麼這或許是個更被人看見的時機。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跟兩個朋友到台中去,剛好有2~3個小時空閒時間,查了一下台中的桌遊店,就剛好看到一間很喜歡玩農家樂的桌遊店,當然二話不說殺過去看,玩了一場後,得知他們有要辦大規模比賽的打算。於是從那天之後,也陸續分享了一些個人經驗,不論是舉辦過的農家樂比賽或參加過的農家樂比賽,曾有什麼心得有什麼細節,只要想得到的也都希望能提醒一下,畢竟第一次如果做得成功,名聲就可以打響,往後就可更有規模,那麼這個我最愛的桌遊也就會有更多人一起來玩。

  但其實一直沒有決定是否要報名,本身意願似乎也沒有特別高,甚至有一天自己跑下去台中玩,但還是沒有確定自己要報名的心意,也許一來是有點包袱壓力,自己會覺得去好像就不能成績太差,讓自己很緊張。

  最後真的是回頭看見自己摘錄的一句電影台詞,既然我這麼喜歡這遊戲,那麼就去努力讓人看見我吧。

  而最後關頭想起趕緊提醒師父hcm,因為之前師父有說想報名,但要有伴比較有動力,如果我去就一起去,但兩個人意志其實都不太堅定,就一直拖拖拖。而我某天毅然決然報名了,再拉師父參加,這樣就增加參加的動力了。而我一開始就知道師父實力在我之上,不過朋友跟我說,如果能在比賽打敗他那才是真正證實了自己的實力,說來也對,我想拉他去參加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厲害的人是怎麼規劃行動的;另一方面的原因,當然是要找個朋友掩護槍林彈雨,在這種多人遊戲的賽制,很多人一開始就是互相認識的,分到同一桌時,相互認識的朋友難免還是會互相幫忙,單槍匹馬行動總容易被圍剿,有個人罩會比較安穩,而且有個伴,賽後就有個可以討論的對象,當然這邊所謂的討論通常都是單方面的指導,哈哈。

  就這樣,周六的一大早,比平日還要更早起,出發到台中參加這盛會,44人的農家樂比賽是目前我看過最大規模的一次。我是抽到早上組,師父則是抽到下午組,而我兩個學弟也都是下午組,覺得似乎運氣還不錯,至少一開始不用跟最熟識的朋友先廝殺到。不過話說回來,長年到處參加農家樂團,其實每一桌大概也都有見過的面孔就是了。

  前面的比賽是單敗淘汰,所以即使我一開始並沒有抱著要贏的決心而來參加,想來支持這個活動,也想來見見朋友,但一坐定還是湧上滿滿的緊張氣氛,明明愛笑的我竟然被說很兇很可怕,誤會可真是大了。不過比賽就是這麼回事吧,會讓人很緊繃,且一場沒進前二就要說再見,想要平常心也滿難的。

  十點半一到,我的第一場比賽揭開序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