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台南遊

每次去台南都會新發現一些好吃的東西,說來也去過很多次台南了,也是有很多特別回憶的地方,這次是跟朋友下去種田的,但當然也不能忘了吃美食,這次意外發現了一間我很喜歡的店。
  這天已經滿晚了,又是平日,該很熱鬧的安平此時也算很平靜,店幾乎都關了,人也很少,當然還是不能免俗吃了周氏蝦捲,但因為朋友吃素,一定要找一間有賣素的,慢慢開車閒晃,看到巷子裡有一間有賣素的,反正就碰碰運氣嘛,下車去看看有沒有開。
  進去店裡,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都沒有其他客人,老闆娘態度超級親切,誠懇招呼我們,我們挑了戶外的位置坐,吹吹自然風。


  要點菜了,看到菜單就先是第一印象大加分,這菜單也做得太漂亮太精緻了吧。


  每個菜單的背面都不同,都是中國風的東西,漂亮的圖畫,而正面就是毛筆所寫的各項菜色,寫在竹簡上,這個菜單實在太有風味了。
  這是背面


  這是正面,右半邊是葷的,左半邊是素的



  而由於菜單太漂亮我也與其合照,瞧,中國四大美女皆在我手中,無怪乎這麼開心。由右到左依序是:西施、王昭君、貂蟬、楊貴妃。


  老闆娘很細心幫我們介紹菜色,我們提問也不厭其煩地解釋著,也幫我們放音樂,隨性跟我們聊天。即使還沒上菜,來到這間餐廳,看到裝潢布置、使用的器具、老闆娘的態度,我就覺得這樣的店東西會好吃,因為用心。我覺得我很在意經營者的態度與是否用心,而這從他與人的接觸,店裡的服務生的態度,店裡的擺設布置大概都可以看出端倪,一個讓人覺得用心在經營的老闆,自然也是用心在煮每道菜,那東西就會好吃。
  最後我點了南瓜炒米粉,朋友點了素的酸辣刀削麵與素蚵蛋煎,東西果然如預期的好吃,料都放得很實在,味道也好,而且在吃之前的印象就加分,客人心情好了,自然吃的時候也會覺得好吃。

  這個是南瓜米粉,旁邊有一小碗醋可自由添加


  這個是刀削麵,辣得夠勁喔


  份量其實都不少,而且真材實料,讓人覺得吃得很滿足,那個蚵蛋煎也是裡面滿滿都是料,吃起來口感綿密,讚。雖然才剛吃完蝦捲+海鮮派,但還是把所有的東西嗑光光,一點不剩,心情很好。

  無意間找到的店,結果我超喜歡的,最後離開時朋友也邀美麗的老闆娘一起合照。這間店名叫「船家寶」,推薦給有機會去安平玩的朋友,若有時間不妨去吃吃看。


  結果吃完我們又跑去台南著名的莉莉冰果吃水果,感覺好豬喔 XD


  隔天中午則是吃耕讀園,氣氛也很好的店,每個隔間感覺都有充份的隱密性,有椅子的也有榻榻米式的,給客人有足夠的自我空間,我覺得很棒,我吃飽時想睡也在裡面小趴一下,都不會有服務生來打擾,只可惜無線網路品質差了點,速度誇張的慢。最後照了店裡可愛的兔子

2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台南真是個退休的好地方

大D 提到...

特別是可以吃很多海鮮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