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30歲生日之電波ABC桌遊馬拉松 (三)

  再來是Caylus,我這桌決定順位後沒有人要用特權。從這場開始,已經有被瞄準的感覺了。起始在情勢許可下,走了蓋木屋路線,標準的蓋了兩棟賣貨買貨的出來,也迅速蓋出了mason,還算順利。第一時期想當然是沒有進城,先頭幾間木屋狀況如下圖所示:

就場面來看,我應該還不錯,但其實走得非常辛苦。印象深刻的是,以上圖此回合而言,我踩在賣資源6元這格,前面有一個藍色要買貨,還有紅色要拿2布,在過橋時,前2個玩家拉完停在紅色2布那格,輪到紅色,從一開始就不停鼓吹大家把我的賣6元拉掉,說「反正先把小D搞掉,他掛了,我們才有機會來爭第一」,但輪到他自己,卻1塊都不出,只說我不可能拉自己吧,最後一家輪到黑色,就真的大手筆花3元把我扯掉。當然這麼做,我覺得黑色讓自己失去競爭力,同時也把我重擊一下(這場結果最後真的是黑色墊底。)而紅色可說是最大獲益者,給予最大對手一個痛擊,且自己不花一毛錢。
  接下來也是很辛苦,當我要蓋石屋,就得非常辛苦,會被大家鎖定,當別人要蓋石屋,就顯得輕鬆,4人遊戲中,少數力量畢竟難對抗團體共同意識,我拚命蓋出了第一間石屋,而紅色則在之後連蓋出了兩間石屋,我想這場主要對手也很明顯了,以實力及場上狀況還有玩家的目標鎖定,紅色獲勝機會最高,比我高了許多。
  遊戲後期較為安穩些了,也趁勢把局勢挽回一些,應該沒有太大的失誤,遊戲中後期滿快的,因為小白常會一回合跳兩格,而且資源多,城堡迅速就蓋滿了。最後紅色目標明顯就是要蓋大棟的,而我的則還滿單純,就是進城搶賞賜換分,蓋石屋換分,拿黃金換分。最後一回合可能下得不是很好,沒辦法,真的很難再仔細考慮了,最後分數很接近,紅色與我都是85,並列第一。這場雖然拿到第一,但其實覺得滿可惜的,因為應該是有機會獨拿第一的,不像前一場Brass只拿第3也還沒很失望,這場就覺得有點失落。最後的狀況大致如下圖:

紅色如願蓋出25分的城堡,我後期就沒什麼建築了,都是在進城。
  而我在玩的同時一直覺得另一桌很吵,呵,那桌宗德一定也是被完全針對的對象,他每次玩Caylus都是這樣,非常可憐。我一直聽到他說輸了,誰誰誰贏了,誰誰誰上排蓋了兩棟石屋太強了啦,諸如此類的,反正那一桌的嘴砲從沒有停過,我也被轟炸得有點受不了。而據說我的partner還是受到宗德大師嘴砲威力的影響,去打了大D一下,而最後的結果呢?看倌大概也猜到了吧,還是宗德大師贏了啊。Caylus大師不是叫假的,被針對一樣可以拿第一,相較之下我就太嫩了,顯得容易心浮氣躁。

上圖是他們那桌的狀況,贏家是紅色,一樣開始時也是連蓋兩棟木屋,而產資源的石屋他一棟都沒蓋,可見其技術優異之處。
  此時為晚餐時間了,我這桌的Brass跟Caylus因為小弟我都想很久,所以可能拖了些時間,讓另外一桌的等了許久,真不好意思。而前3場打完,個人積分以宗德的18分暫時領先,團體積分則以本隊A隊的29分暫時領先。

2 則留言:

大D 提到...

宗德凱呂思太強了,根據經驗一定要有人犧牲抱著他一起死

說不德 提到...

我只能說運氣好,因為前兩場小二表現太優異了,所以他會想放水,這時候的嘴泡才會成功,不然我的嘴泡已經不太有人會相信了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