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許哲珮 live in love concert

  退伍後第一個聽的live演唱,超期待的。河岸留言的場地表演者跟觀眾不會太遠,我今天就坐在第一排最角落的位置,離Peggy其實很近,坐在那,喝著飲料,聽樂團跟Peggy美好的聲音,實在太舒服愜意了,這正是我想要的live演唱情景。或許也是幸運許哲珮還不算太紅,票不會太難買,排隊也不用排很長很久,但她的音樂風格還有獨特的嗓音真棒。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live in love,因為在情人節前夕吧,所以很多首歌都是選唱甜甜蜜蜜的歌,儘管是一個人聽,依然是可以邊聽邊帶著微笑,讓心情很好。坐在近距離觀賞,當Peggy時而將眼光投射過來,並對著我微笑時,隨著那音樂與歌聲,那一瞬間就彷彿愛上她一樣。綺貞的吉他手的歌詞裡述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對台上的偶像情不自禁的充滿愛意,謝謝Peggy陪我過今年的七夕,以這樣美好的音樂。
  開場第一首是「想念」,背後的大螢幕整場演唱會都有打上歌詞,以往邊打電腦邊聽歌往往沒留意歌詞,今天邊看歌詞才又更喜歡她的歌了。"原來想念是這樣,原來寂寞是這樣,原來愛一個人會是這樣",第一句出來就好吸引人,每次演唱會的第一首歌一開口總是特別令我感動。而這首歌也超好聽,聲音的控制能力沒話說,轉音還有高音都好好聽,倒是有些忘詞,呵呵,惹得大家一陣笑,聽第一首歌,我就知道,今天來對了,一定是我喜歡的一場演唱會。
  緊接著是「櫻桃色情人」,雖是我沒聽過的歌,依然是很Peggy風格的歌,帶點爵士的搖擺風味,又是好甜的歌曲,呵,邊唱都會邊陶醉的笑,台上的觀眾也都跟著醉了,"你的吻,是櫻桃的口味"。繼續甜蜜的氣氛,下一首是「Angel man」,"我不要Superman Or Spiderman,我不要Batman 不要Flashman",怎麼這麼可愛,哈,整首歌又是幸福滿點,除了歌聲,馬戲團樂團的表現也很精采,有大提琴的樂團不常見呢,當然還有Peggy的keyboard,每首歌曲的編曲總是很獨特。
  到了K歌時間,由於有字幕,Peggy要大家一起唱她最K的一首歌「白色婚禮」,比較不許哲珮風格的一首歌,而這首歌在她的歌聲,我竟也聽到快哭,呵,副歌部份真的很能打動情緒啊,再加上編曲節奏強弱的配合,聲音的表情張力,"眼淚結了冰 分不清 是太冷還是痛心",感動。到了live in love此次安排的點歌活動,但第一組點歌的人沒有到現場,所以沒辦法傳達到心意,唱的是「德國下雪了」,她的歌怎麼可以總是這麼甜蜜,從歌也可以看出她的愛情很幸福,今天的版本似乎編曲有輕快一些。
  第二個點歌的人則有在現場,是一個女生點個她的男朋友的,點的是「小木船」。雖說是我沒聽過的歌,不過配合那女生點歌說的話,現場依然是情人節氣氛濃郁,他們也現場來了個kiss,哈。"想要買一艘船 住在海上 日子簡簡單單 什麼都不用想 不要管誰的眼光 說你的領帶沒變化",旋律別出心裁。符合今天的主題,此時唱了老歌「甜蜜蜜」,當然不錯聽,不過我還是覺得她唱自己的歌最有味道,唱這首感覺就比較普通。
  下一首又是我沒聽過的「長頭髮」,又是很獨特的曲子耶。接著發表她新專輯的一首歌,「when you are in love」,是首小品,旋律不複雜,淡淡的味道,也是因為七夕所以選唱這一首囉。再來是「you love me」,好好聽的歌,也喜歡歌詞,人總是需要被肯定,最親近的人能給予鼓勵與肯定是很有力量的。"我真的要感謝 你讓我找回了我自己 當我以為自己不是什麼 你給我肯定 你的一句勇敢一點 我卻開始 流眼淚 Female總是這麼容易相信 很遙遠的誓言"。再來是「日光戀人」,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像春天的花香 是夏日的豔陽 愛悄悄的開花 綻放 秋天曬曬月光 冬夜飄下雪花 串起一幅愛情的模樣",超好聽。
  到了餘興節目時間,哈哈,據說上次有表演後空翻,這次的也是大膽挑戰。Peggy拿了些ㄍㄟ ㄒㄧ戴在身上,還請了個男特別來賓,要唱「戲鳳」!!哈,男的還分飾朱德正跟大牛,總之兩人演得滿好笑的,讓場子熱了起來,Peggy算是犧牲演出吧,還滿活潑的,完全是為了娛樂大家囉。搞笑完後再跟男生合唱他們的音樂劇祕密花園裡面的歌曲「花園」,原來音樂劇的票皆已售罄啊。
  再來到了今晚的高潮時候,要以快節奏的歌沸騰現場情緒,也讓樂手徹底動動筋骨挑戰速度。第一首是「古德奈先生」,超可愛的歌,而且節奏一次次逐漸加快,最後一次的副歌超級快,再搭上編曲及歌聲引導,最終結束引爆滿場熱烈掌聲,這歌太可愛了,哈,樂手也在歌曲中做一些特效搞笑,後來才知道這首歌原來跟我以前玩的那個網路小遊戲有關啊,之前我很喜歡那個遊戲。
  第二首是「巧克力之吻」,感覺也是對樂手來說難度頗高的一首歌,編曲和弦感覺都是不太尋常的,節奏也是不太好抓,不得不佩服Peggy的音樂創作實力,除了感情層面外,總覺得也需要很足夠的樂理知識做為穩固的基石,聽來也是過癮舒服的一首歌。第三首是「一個人浪漫」,這不正述說著我的心情嗎,哈,即使是一個人,在人們出雙入對的這天,依然可以有著自己的浪漫,一個人有著一個人的生活方式,有一個人的自在快樂,輕快的歌曲令人心情愉悅。
  到了演唱會尾聲,回歸溫馨面,當然也要拿出招牌歌曲。第一首是「樹」,很溫暖的愛情歌曲,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都能令人感動的滿滿溫暖,這首歌感覺很多場合都很適合放,詞曲俱佳,儘管聽來淡淡的,卻很有力量。再來就是可能她最為人所熟知的「氣球」,一口氣唱一長串詞予人印象深刻,也是首很好聽的歌,而今天的live版本,再第二遍時做了徹底的變奏,編曲整個改掉,令人耳目一新。這兩首做為正常的ending,確實很適合。
  安可曲則是先唱了九○年代情歌「愛如潮水」+「聽說愛情回來過」,我還是覺得Peggy唱自己的歌比較好聽,唱這些情歌就是不錯但也沒什麼特別,最後一首當然要有個完美的結尾,應該也是她最常拿來當最後一首的「美好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帶著美好的心情回去,都能有著美好的生活。還是沒話說的好聽,就是她的風格,間奏自己吹口風琴也很有味道,也真正結束了今天的演唱會。
  結束後,她本人就在外面,竟然能有機會每個人都跟她合照到,實在是超棒的,我當然也沒放過機會與Peggy合照了一張,超開心 :D 。僅花500元就能近距離聽20首好歌,我覺得超級值得,而且還能有合照、簽名、握手的機會,像西門河岸留言這種現場演唱的場地真的很不錯耶。以前去過一次the wall看蘇打綠,也是很好聽,但那次是一直站著,這次可以一直坐椅子比較舒服些。許哲珮的音樂很出色,很喜歡聽live的Jazz風歌曲,雖喜歡她卻又自私地害怕她太紅,那就得搶票花長時間排隊,也不可能有機會可以合照了。謝謝Peggy給我這樣的情人節,以音樂帶給我甜蜜的氣氛,期待下一次與妳再相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