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30歲生日之電波ABC桌遊馬拉松 (一)

  民國100年8月23日,30歲生日的這天,也正巧是國磿生日與農磿生日同一天,也是退伍後的第一次慶生會,很有意義的一天,在三重卡城舉辦了這場籌畫一陣子的活動。8名參加者也都在早上10點準時到齊,分隊已事先分好,早上便先抽籤決定隊伍編號,決定每一場遊戲的對戰組合。結果抽出來的隊伍編號分配及遊戲順序如下圖:

依照事先決定好的對戰表,每場遊戲的對戰組合如下:


  時間緊迫,廢話不多說,立刻開始進行第一場遊戲Agricola。這是我這桌大家認真選牌的樣子:

這是另一桌輪抽時認真思考的模樣:

  我自己的情況,一開始第一手就拿到教師,表面冷靜心裡卻不由得興奮了一下,接下來後續留的牌雖沒特別強勢,不過應該是夠用。倒是minor有拿到swing plow,可兩次犁3片田的,對我滿重要的一張,因為我自己有constable。這場沒人要用特權,其實我有教師我是有考慮想用,不過考量Agricola可能是我較擅長的遊戲,還是決定不使用。關鍵的抽順位,拿到最不想要的尾家,就只能順勢而為囉,一切隨機應變,至少r5多一份食物對教師或許有點幫助,這麼安慰著自己。
  r1行動計劃:3w,若有人搶起始->2f,若無人搶起始->sp+baking tray。最後是照後面的劇本,畢竟我的educator是要早出來的。r2: 打educator,拿2f。而由於場上有juggler,所以我第一個跟打的職業選擇的是街頭樂手(當juggler去tp我可以得f+g),拿2f當然是為後續的跟打舖路。r3: rsf,此輪跟打的職業是房舍建築師,必須在第一季出來的職業。到目前為止場上的狀況如下圖:

我的場上只有rsww,沒食物,看起來資源落後很多,而場上木頭很多我沒撿是因為我還有個constable可得4w還沒出,此時食物對我比較有價值,因此r3第二子去的是釣魚拿3f。此時這場我職業一定出得完,房屋會有4間,田會有6片,剩下的重點就是,食物來源到底要哪一個,從這個時刻起就要開始密切觀察。我想烤麵包、吃資源以我的手牌來說都很有可能,一切繼續觀察並伺機而動。
  r4第一子我當然還是拿rsf,r夠了,剩constable一出,蓋屋資源就齊了,而這輪juggler也真的去tp了,得f+g。有著baking tray,這個g對我價值連城。r5運氣不錯,有人打職業,constable順利跳出來,得以蓋屋。r6r7觀察場上狀況,確定我是能最先買到clay oven的人,因此這場就是baking為主,生小孩同時打了clay oven,食物暫時充足。而educator後續跳的職業包含翻修工、挑石工、製陶工。為了長久的baking,打了一車麥子,8、11、14各一顆麥。
  而這場有一家之主,讓生小孩比較不卡,也算是有點幫到我,在生子這方面顯得頗為從容,r11靠職業跳出來的第4間屋也能順利生到。而挑石工讓我多了不少石頭,掃掉了stone oven(for baking action and points)、well、pottery,賺取不少食物及分數。之後還有人打了sleeping corner,導致fg without room這格竟然可以看到一回合有3個顏色的子放在上面,算是奇觀吧。生子不卡對我來說就相對輕鬆了,我犁田有swing plow只需兩次即可6片,中後期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想辦法賺到constable的5分。
  中期開始就可以感覺到木在這場會缺,若要賺那5分必須早點fence才可以早抓動物,中期有預警優先抓了不少木頭,也知道自己手上還有mini pasture,所以怎麼圍大概有底了。r13我是二家,一輪到我立刻踩起始打mini pasture,第二子抓豬,r14起始犁3片田,確定5分拿到,也篤定勝利了。而這場會贏也跟中段有一陣子我當了幾回合的起始玩家沒換人很有關係,算是運氣很好。
  最終我的農場如下:

不是我拍的,似乎拍得很模糊,覺得有點可惜。最後分數是59,頗誇張的高,只能說好運在這場就都把它花光了,呵,不過能在玩最喜歡的阿龜得到好運,盡情發揮,也算是很開心囉!馬拉松的第一場就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而另外一桌也聽到消息,我的partner小二勇猛拿下該桌第二名,可喜可賀!

  第一場結束,到了午飯時間,下午繼續回來廝殺Brass以及Caylus。

3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真的太厲害了,看到這個分析我只能佩服的五體投地,因為我從來沒想到那麼多,這麼精確地分析實在是令人望塵莫及,阿龜的實力實在是差太多了啦,對神之D只有一個字~強啊

匿名 提到...

生子要怎麼打磚烤

David 提到...

這場因為我有打出baking tray,磚烤對我來說是次要發展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