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東京行 1112 迪士尼海洋

  在我國小時,曾經跟團參加過日本行,那個年代的行程就是走馬看花,一個禮拜內大阪、京都、名古屋、箱根、東京都去了。雖然小小年紀,對於東京迪士尼(當年應該是叫做迪斯奈)樂園的印象還是頗深的,太空山、小小世界、鬼屋這些遊樂設施還在腦海中,看遊行也覺得很美好。而現在年紀這麼大了,對於遊樂園的興趣當然是減了一些,不過因為老婆沒去過,而且海洋園區有我也很愛的達菲熊,所以我們還是排了一天迪士尼海洋的行程。

目前的系列角色,但其實我只愛達菲熊

  再一次7點之前就離開飯店,今天時間又更趕了些,而且擔心通勤時間的JR太過擁擠,早餐在全家買了飯糰就解決。不到7點搭上JR,意外的不怎麼擠,並發現一個有趣事實,這個時間搭JR的幾乎全部是男生,都是穿西裝的上班族樣子,整列車廂幾乎沒有女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單純覺得這現象頗有趣的。

  到東京站換車,事先就知道在這邊換京葉線要走很長的路,算是有心理準備了,轉車的路途總共會經過3次行人輸送帶,其路途遙遠可想而知。搭上JR京葉線,從乘客的裝扮、全家大小一起、外國遊客,已經可以感受到迪士尼氣息了。在舞浜站下車後,走到海洋園區約需20分鐘,等一下進去園區還得一直走路,而且現在又下雨,所以我們選擇搭迪士尼單軌列車過去,西瓜卡可用,260圓。

  8點以前到達門口,果然是大排長龍,而且到的時候正下著大雨,心情又不美麗了,玩遊樂園碰到下雨是最討厭的事情。來之前有先擬好作戰計劃,先衝到深處的失落河三角洲,那邊有兩個熱門的設施,印第安納瓊斯跟忿怒雙神,一個抽FP一個現場排。8點多好不容易進到園區後,依照計劃直接往最裡面衝。不過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園區很大,在裡面走路常常有迷路的感覺,往往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當時衝到一半有經過一個地心探險,也是有鎖定要玩的設施,看到排隊20分鐘左右,就想說直接來排吧,很隨意地就放棄了原本的計劃,幸好老婆也不是堅持的人。

  由於整天在園區裡面來回走動,以時間順序來記感覺會很混亂,因此以下改為以不同主題來寫。



  遊樂設施

  地心探險。一進場第一個排的,約半小時玩到。主要就是坐車在暗暗的室內移動看一些造景,前半段都頗無聊,不過最高潮處很不錯,真的有瞬間飛在空中的感覺,爽。為了這個瞬間還是值得。

  驚魂古塔。抽的第一個fastpass,下午1點多玩到,用fastpass進場雖然還是要小小排隊,但真的快很多。這個就是一群人坐在一台電梯上,接著門關起來全黑會稍微可怕,再來就是大怒神那樣,會快速地上上下下,也是刺激度不錯。這個應該算我們今天玩到最刺激的一個,坐在那邊有好幾次飛起來的感覺。

抽FP的機器

  海底巡遊艇:尼莫與好友的海洋世界。我們抽的第2個FP,下午3點多玩到,這個就是看4D動感電影,當然也會有一些現場特效。而主要吸引人的,是這個影片以Nemo故事的角色群為主角,所以看起來格外有感情,當出現Nemo跟Dory時大家都會很開心,算是心情愉快。

  水上逗趣船。直接排隊,至少排了半小時,不是刺激性質的,原本看到水中很多船忽快忽慢動來動去,以為是水中碰碰船,可以自己控制方向,後來才發現,所有的船都是依照既定的路線在走,是預先安排好的,我們只是坐在船上被甩來甩去,樂趣普通。

  河豚氣球競賽。悠閒設施,就是在空中上上下下旋轉,可愛類型的。

  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同上,在空中上上下下旋轉。

  電氣化鐵路。我們原本以為是一個遊樂設施,排隊坐上去,後來才發現這只是讓遊客方便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的列車,耍笨,這也是我們計劃亂掉的原因之一,好不容易走到靠後面了,結果坐上列車又回到樂園前面,索性就隨興亂走了。


  表演節目

  水上迎賓表演「海上送歡樂」。早上9:25看的第一個表演,一大群人圍在地中海港灣,看迪士尼角色在船上跳舞。迪士尼海洋大部分的表演都是在這個地中海港灣,我覺得離觀眾稍微有點距離,如果想要比較近距離看,有些表演好像是可以用抽FP的方式拿到比較好的座位,沒去抽位的就要早去佔位。雖然遠了一點,但是聽到迪士尼好聽的歌還有那些熟悉角色,還是莫名覺得感動,本來自己就是很容易被音樂感動的人,然後今天第一次聽到主題曲,第一次看到可愛的達菲熊出現在眼前,都快哭出來了,真是像小孩一樣,哈。搖晃手持攝影示意影片如下。


  美人魚礁湖劇場 - 川頓王的音樂會。這其實是一個遊樂設施,可抽FP,不過其實性質就是看表演,所以我就歸類在這邊。這是今天看的第2個表演,是可以好好坐著看的表演,這是以小美人魚為主軸的故事,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看,小型歌舞劇感覺,非常喜歡。我本來每次聽到part of your world就幾乎都會哭,看到這樣的歌舞表演當然又是感動,今天的連續兩個表演都讓我快噴淚出來,未免也太多愁善感。

  聖誕喜來臨。It's Christmas time。也是在地中海港灣的表演,算是比較完整的一大段節目,長達25分鐘左右,有外國歌手演唱,同樣也是很不錯看。但因為沒有抽入場券,還是只能遠遠的看,總覺得看起來有點距離感,一直移位置踮腳喬角度,所以看到後來有點累。但不可否認他們寫的歌還是好聽,看主要角色出場仍是開心,只是感動度就沒那麼高了。這個在Youtube可以找到從各種不同平台角度拍攝的影片,拍攝的人真厲害,其中一個角度的影片如下。


  Fantasmic! 下午17:30的表演,結合音樂、光影特效、水舞、煙火的表演,長度約20分鐘,有一定的可看性,不過我沒那麼感動,也可能是整天走累了,或是一直那麼遠距離看表演覺得辛苦,而且又都黑黑的。

   神燈劇場。也是個遊樂設施,我們抽的最後一個FP,沒什麼人排隊,算是冷門的吧。表演算是結合搞笑跟魔術,還有3D影像,但可能聽不太懂日文,所以也覺得沒特別精采,而且白爛魔術我可能已經看過太多。

  絢彩聖誕。19:55的準備關園表演,再次由主要角色出來遊船,一樣距離很遠,一樣天色很黑,雖然壓軸表演,但是我真的累了。

  閃亮新夢想。20:30的煙火,就是煙火秀,看完再逛個紀念品店就差不多要離開了。

  表演其實看得出來很精緻,畢竟迪士尼製作品質保證不差,但是感動度還是遞減,可能是新鮮感,可能是體力下降,也可能是夜色黑。但我覺得最主要的問題實在是距離太遠,船在湖那邊跑,觀眾都只能遠遠看,覺得角色非常渺小。我對於小時候在Disney Land的遊行還印象深刻,因為那個遊行是觀眾就在路旁邊,各種不同角色會從身邊一個接著一個經過,近距離看超過癮。可惜Disney Sea沒有那樣的遊行,爽度還是差一些。


  食物

  在園區幾乎沒吃主食,全天幾乎是以爆米花為生,當天光是買爆米花就不知道浪費掉多少錢 (遮臉)。園區有多種口味,我們幾乎每種都去嚐試,有吃了焦糖、胡椒、香蒜蝦、咖哩,雖然我們平常都是愛吃甜的,但都覺得這邊鹹的比較好吃。每個攤位除了口味不同,賣的爆米花桶也不同,在園區就可以看到遊客掛著多種造型的爆米花桶,雖然我最愛達菲熊,但覺得那個爆米花桶還好,觀察整天,我比較喜歡奇奇蒂蒂的,桶子是籃子造型我很喜歡,一個桶子2300還是買下去。

看背景的怪獸帽就知道在迪士尼,木屋是爆米花攤販。

  園區的食物都不便宜,幸好也算不難吃,反正裡面也沒什麼選擇,就不評分了。除了爆米花,我們還買了三眼怪麻糬,還有米妮造型冰棒。晚餐則有吃了個漢堡喝點熱湯,簡單填飽肚子。


  紀念品

  當初會選擇海洋除了我去過陸地以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達菲熊,當然要來買一些。可以感受遊客都是瘋狂採購,我覺得我們兩個可能算是非常節制的了,畢竟看到商品價格還是稍微下不了手啊。跟達菲熊相關的紀念品,買了滴妹的全身衣、我想要的圍巾(觸感超舒服)、手提小包、小娃娃,很節制吧。現在這個時間,米奇米妮的季節限定品是雪人造型,身上都白白的,我覺得沒有比較可愛。老婆還有買一些其他產品,我就沒有細看了。

  但我走在園區路上,我看到最想買的,是一頂豬頭帽啊!就是玩具總動員裡面那隻火腿豬的豬頭帽,超級可愛的啊!身為豬頭怎麼可以沒有一頂豬頭帽呢,我們還特地跑到玩具總動員那區的紀念品商店問,結果店員只是冷冷的回目前沒在賣喔 (売ってない),嗚,好難過啊。尤其看到有日本人一群4個都戴著一樣的豬頭帽,實在是超羨慕的啊~~~ (哭)

圖片取材自網路


  雜記

  園區還有一些小地方蠻有趣的,例如有一個洗手台,擠肥皂泡沫出來在手上會是個米奇的形狀,可愛。園區的清潔人員會讓你覺得個個身懷絕技,在一邊打掃的時候,時而一邊帶著表演性質,有時會看到人群圍觀清潔人員。每個遊客身上幾乎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迪士尼飾品,像是帽子、背包、衣服,可以想見紀念品店多麼賺錢,我們沒戴帽子可說是異類了。

  園區裡面工作人員的英文,則是這幾天在日本來感覺英文最好的,一開始買東西問問題還是習慣先用日文開頭,然後他們(紀念品商店店員、爆米花店員、路邊工作人員都是)發現我日本講得很爛的時候,就會開始用英文問我,溝通就會變得順利得多,在其他地方用英文則是沒這麼容易溝通。

  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日本年輕人好朋友好像喜歡穿完全一模一樣的衣服,跟台灣人害怕撞衫剛好是相反的。在女子高生這現象似乎特別明顯,有看到非常多對,2個年輕女生穿著完全相同的服飾,從頭到腳都一樣,然後在特定景點不停喬角度自拍,有些甚至2個人就是穿相同的高中制服一起來玩。這在台灣好像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來遊樂園玩還穿一模一樣的高中制服。有的多到4~5個人都是同樣風格的打扮,像是上圖那樣,一群人戴一樣的豬頭帽,這種場景也是常見的,非常有趣。

  總之,來迪士尼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會花大錢了,不要顧忌太多比較玩得盡興,這邊的遊樂設施大致不會太刺激,畢竟都是要陪小朋友玩的,不過在造景氣氛方面都不錯,而且可以盡情使用迪士尼人物這點就大加分了。對於我們看過很多迪士尼卡通的人來說,在這邊總會有被感動到的時刻。這邊的表演也都很不錯,甚至有人說要以表演為主,遊樂設施為輔,我覺得也是可以,我們這次還有動感大樂團跟走出闇影森林這兩個表演沒看到,動感大樂團應該也是我會喜歡的秀。

今年是東京迪士尼35週年


 
  離開迪士尼回到日暮里,其實也晚上10點左右了。今天都隨便吃,所以本來就打算回來旅館吃附近的拉麵,沒想到走到店門口就看到,今天的湯賣完了,囧。第一天的時候還想說機會很多,不用第一天就吃,結果最後一天晚上還是沒吃到。我就提議不然去吃吃看那個連鎖的天丼好了,從車站走回來經過好幾次。

  店名是天丼てんや,拿起菜單第一個感覺是,好平價啊。可能是這幾天都吃得太昂貴,一客超過1000是家常便飯,相較之下這邊格外溫暖啊。我們點了一個招牌天丼540、一個allstar天丼720、再加個溫日本酒350。不僅便宜,我覺得吃起來也還蠻好吃的耶,當然也可能是整天都沒好好吃的關係,就是覺得很豐盛又不會過鹹過油,有魚有蝦有貝類,吃得頗開心,評價給4分。附帶一提,這邊的餐具難得的不是免洗餐具,是塑膠筷,用起來還是順手些,在日本好像絕大部分餐廳(包括高價的)都是用免洗筷,自己總是覺得不太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