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東京行 1110 淺草 晴空塔

  沒有訂飯店早餐,在附近的羅多倫咖啡吃,原以為連鎖咖啡店的蛋糕應該普普,沒想到蒙布朗意外的有很不錯的栗子味,也開啟了我們接下來幾天常吃栗子甜點的行程(其實我們本來就愛吃栗子)。2人消費1200,等同於飯店的單人價,而且之後幾天我們都要很早出發,所以沒有訂早餐是正確的。羅多倫咖啡早餐:3分,主要蒙布朗加分。


  今天使用24小時地鐵券趴趴走,來東京要走的路很多,所以能坐地鐵的路程就不走路。先坐到田原町,走到今天的第一站 - 合羽橋道具街,走到這已經可以清楚看到東京晴空塔了。這條路兩旁充滿各種廚房、餐廳用具,各種設備一應俱全,老婆要買的是烘焙用的栗子形狀模具。沿路有些小商品也頗吸引我,像是可愛筷架、壽司茶杯、清酒壺,而這條街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一家食物模型(食品サンプル)店,模型的相似程度相當高,與其他店家相比,擬真程度差異一眼就看得出來,當然也比其他家貴了許多。我待在裡面看了許久,看著那些握壽司差點就手滑買下去,但想到買兩個握壽司就差不多等於昨天晚餐錢,就還是克制欲望了。其他還有丼飯、炒飯、拉麵等等多種食物模型,做得很精緻。





  午餐就在道具街附近找了間鰻魚飯 うなぎ やっこ (unagi yakko),這一帶有好幾間評價不錯的鰻魚飯,單純找最順路最近的一間,兩個人都點了午餐限定的鰻重,一份2500。整廳的座位很舒適,內部氣氛不錯,餐點確實是不難吃,飯的部分同樣表現很好,鰻魚醬汁不會過鹹,甚至可以說是稍偏清淡的口味,整體吃起來我覺得跟在台灣吃到的鰻魚飯沒有差很多,也有些細刺。附湯不怎麼樣,不是鰻肝湯,附的醬菜超級鹹,不搭,吃一口就不想吃。這樣要2500,是不錯吃,但我覺得沒到很特別,評分給3分吧。日本的鰻魚好像都是台灣出口的,因此在日本吃鰻魚飯特別貴,在台灣吃就便宜許多,我覺得在台灣花個台幣500以內可以吃到更豐盛的鰻魚餐點,日本的話則是米飯好吃。

  (後記:回台灣後在連鎖店 すき家 也嘗試了鰻魚飯,必須承認鰻魚口感以及調味還是有差,すき家的吃起來口感比較黏比較油,調味該說是蒲燒吧,比較重的鹹味,魚刺更粗更多,而在うなぎ やっこ吃的口感就比較鬆,味道比較爽口,吃起來比較舒服。通常鰻魚飯會附山椒粉,而在 うなぎ やっこ附的調味粉有個香味,疑似是香茅,我們兩個都覺得加那個粉吃起來有股清香味很好吃。)


  順著路走就來到觀光客必至的景點 - 淺草寺雷門,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就一直覺得似乎沒必要來這個大家都會來的地方,不過既然我們就是觀光客,也到附近了,就還是來吧。這一帶有很多遊客都換上和服,應該是有出租和服的體驗。不能免俗地在雷門前拍照,接著走入仲見世商店街,這天是星期六,人潮很多。


  一開始在大馬路上的舟和(funawa)買了個地瓜羊羹(芋ようかん),我覺得超好吃的,吃起來就是接近地瓜的原味,其實還蠻像烤地瓜的味道,哈哈,但我就是喜歡吃食物原味,這個芋ようかん我可以給4分。因為對這個印象大好,後來再經過舟和又買了冰淇淋,但我覺得地瓜口味的冰淇淋奶味好重,就不是我的菜,2分,還買了栗羊羹,但這個我覺得很不好吃,明明我是愛栗子的人,甜味很重又怪,1分,最後啃完上半部的栗子,下面的羊羹吃不完丟掉。沿著仲見世商店街逛,還買了地瓜餅、仙貝、手帕等等伴手禮。

  走到裡面的淺草寺,幫家人買個御守祈願身體健康。旁邊有看到許多攤販,頓時覺得回到台灣,那種路邊攤的感覺,還有賣的食物,像是烤魷魚、炸薯條之類的,跟台灣好像啊。走回地鐵站路上有一家本來想買的龜十銅鑼燒,但排隊人龍太可怕直接放棄。附帶一提,來淺草這邊原本還有考慮的其他午餐候選包括泥鰍鍋(駒形 どぜう)、炸牛排、大阪燒(風流お好み焼き 染太郎)。

  緊接著前往老婆的重點購物行程,位在錦系町的阿卡將(赤ちゃん本舗)這間嬰兒用品專賣店,購買滴妹的各式用品,購物時間約2小時,衣服、鞋子、牙刷、玩具,全部買齊。

  晚上前往東京晴空塔,已經是晚餐時間,這邊就是個商場,同樣也是有非常多吃的,東京真的完全不缺餐廳,但即使如此,每家店都還是很多人。

 
  我們先到2樓的Quil Fait Bon買水果塔,看起來確實都蠻好吃的樣子,最後我選了 秋の実りのタルト,這個看起來應該是季節限定的產品,買了之後到外面的椅子吃。水果塔上面插有一個小晴空塔蠻好看的,材料用的應該是秋天的水果,塔皮口感也ok,我是覺得吃起來一般,可能不太懂品嚐甜點吧,我給3分。


  晚餐則是來到很多網友推薦的晴空塔6F利久牛舌(牛たん炭焼 利久),這邊每家餐廳都要排隊,我們可能排了半小時左右。這天是牛舌日的樣子,點了個牛舌日特別定食(一般品質牛舌4片加到6片,跟一個牛肉咖哩)跟招牌的極3枚定食(高級品質牛舌6片)。先送上來的牛肉清湯我覺得好好喝,就是單純的牛肉清爽味,裡面放的應該是韭黃,口味對我來說稍微略鹹一點點,但還可接受。主餐送上來後,趕緊吃吃看牛舌,一吃覺得哇塞,超好吃的耶!感覺是之前沒吃過的口感與滋味,口感是QQ的,或說嫩脆,有點類似腰花的口感,但再更有嚼勁。一般品質牛舌也很不錯,就是比較薄一些,高級品質的更厚,吃起來更過癮,個人非常喜歡。牛舌旁邊附有一些像是剝皮辣椒,配著吃也很好吃。


  當然米飯還是維持不錯的品質,而且這邊飯量可以自選大中小,看到隔壁桌大碗的份量非常驚人,我們都還是認份的點了中碗(其實也夠多了)。但其他的附餐小點就不怎麼樣了,有一個小碟的牛肉塊,吃起來我們一致認為像牛肉乾,不怎麼好吃。牛舌日特別定食裡面的咖哩味道偏重(難怪會有人點大碗飯),裡面的牛肉也沒有很好吃。因此來這邊我最推薦的就是點「極3枚定食」(牛たん【極】定食  3枚6切),當天吃6片我覺得剛剛好,再多到8片或10片個人覺得會有點膩,而且吃太久後來會放到涼掉。評價5分,極度推薦,這個牛舌跟牛肉清湯應該是我這趟最懷念的味道。

   時間稍晚就沒有花錢上去晴空塔了,在紀念品店買了些明信片後,回到6F想看看迴轉壽司トリトン有沒有位置,沒想到晚上9點還是大排長龍,只好打道回府。這天回飯店特地選擇坐地鐵繞遠路回去,因為想要走一下飯店附近的谷中銀座(有貓街之稱),那裡有個著名的夕陽階梯場景。本來就知道這麼晚回去可能已經商家全數關門,但因為後面幾天的行程也沒時間排進去,想說都住在日暮里了,還是很想去走走。坐到千馱木站,步行至谷中銀座,果然已經全黑沒有商家了,就這樣在深夜中慢慢步行回到飯店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