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東京行 1109 貓頭鷹咖啡 阿美橫

  這趟東京行能夠成行,最主要必須感謝老婆的媽媽及妹妹,在我們出國的這5天幫忙照顧滴妹。能夠安心把滴妹放家裡,才能夠好好放心出去玩好好享受美食,平常有滴妹在的時候吃飯都不能好好吃。流水帳隨意記錄一下每天行程,順便把吃到的食物以超級主觀方式評分。

  1:雷。宜避免。
  2:普。稱不上難吃。
  3:不錯,算ok。
  4:好吃,值得一訪。
  5:極優,印象深刻的好吃。

  第一次乘坐日航(JAL),感覺不錯舒服,腳伸的空間足夠,寬敞度夠,經濟艙有兩人位,可選的飲料種類多,包括啤酒、日本酒、梅酒、綾鷹(あやたか,不錯喝的冷綠茶)。抵達成田機場後,趕緊先張羅好這幾天的交通,包括JR wide pass 3日券,以及Skyliner來回券。搭乘Skyliner直達日暮里的飯店check-in,雖然本來就知道飯店小,不過實際進去,擺放兩個人的行李箱還有Amazon買的馬桶便座2個,一下子就沒空間了,行李箱也很難攤開,可能便宜的東京旅館都是這樣吧。此時已經下午4點左右,馬上開始第一天行程。

  第一站是秋葉原的貓頭鷹咖啡,我們預約時間為下午5點。乘坐JR抵達秋葉原,依照Google map以及店家給的路線指引走,但不得不說這家店的位置相當隱密,其實不容易找到,繞了一陣子總算在5點整抵達小小的店門口。

  順帶一提,他們的JR蠻特別的,在月台看到一個板子,清楚寫著要到每一站的哪一個出口或著轉乘哪一條線,要搭第幾號車廂,相當用心啊。

 
每一節車廂對應哪個出口



  進到貓頭鷹咖啡館(但沒有咖啡),一人收費2000(全文皆以日圓為單位),裡面一整片白,而且異常的安靜,所有人講話都靜悄悄,走路也是緩緩的。裡面的貓頭鷹非常多隻,沒有仔細算有幾隻,但我想至少有20隻。服務人員簡單講解怎麼觸碰貓頭鷹之後,有40分鐘左右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隨意拍照(但不能錄影),輕碰貓頭鷹,並且可以要求讓任意一隻貓頭鷹停在手上。

  店員會幫忙安置貓頭鷹,並會幫忙拍攝。每個人其實有選取2隻貓頭鷹的機會,而這裡主要是老婆想來的景點,所以我把我的配額讓給她,我只選了1隻,她則是共換了3隻。因為貓頭鷹很可愛,而且老婆非常喜歡,所以這裡意外成了5天行程中照片最多的一天。放幾張店家幫忙拍的相片吧。

左:Cherry Tomato  右:亞森羅蘋

Cherry Tomato

魩仔魚

Kuppi
活潑有攻擊性的魩仔魚
  離開秋葉原後,前往上野尋找預定要吃的迴轉壽司。一出上野站就發現,這邊吃的店家超級多,完全不用愁沒東西吃,日本賣餐點的商家不知道是不是比台灣密度更高,有點驚人。我們直接朝目標店家 迴轉壽司 まぐろ問屋 三浦三崎港 前進,因為從網路上查到的資訊都是要大排長龍。

  可能是時間還偏早,6點多而已,我們很幸運一到就有位置立刻入坐。用餐方式就跟台灣的迴轉壽司一樣,迴台上看到直接拿,沒看到的就用破日文跟店員點,不會日文也沒關係,可以直接講數字,大部分餐點都有編號。壽司可能是我來日本最想吃的食物,為此在出發之前,我還吃遍了台灣好多家壽司,包括爭鮮、藏壽司、はま寿司、海壽司、一条通、壽司郎,想比較看看到底有什麼差別 (本來也想寫一篇各迴轉壽司評比,但有點懶,有空再寫吧)。

  台日最大的不同,我的感覺是壽司的飯。日本的米飯,真的不論在哪裡吃都很好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任何餐點只要有飯的,飯都煮得很好吃。壽司的米飯也是,有醋飯的味道,與上面的魚料一起吃也會覺得和諧。台灣大部分的迴轉壽司都是機器定型米飯,再由內場人員把魚料「擺」在米飯上,只有海壽司是當場由師傅捏製(也確實比較好吃)。廉價迴轉壽司甚至常會看到魚從飯上面掉下來的情況。口感的差異可能是台灣的壽司,好像米飯比較有黏在一起的感覺,而日本的壽司則好像口感比較鬆散。另外,我吃台灣的スシロー時,也特別感受到魚跟米飯的不和諧感,上面魚是冰冷的,下面的飯卻是熱的,一入口就是不舒服。

  當然日本這間壽司店是師傅現場捏製的,飯好吃不在話下。這家的一個特色是有各種山盛り軍艦,料都堆到滿出來,甚為壯觀。另外,這家似乎是主打鮪魚,有非常多鮪魚的餐點,但我對鮪魚一直都還好,當天也點了鮪魚3貫綜合拼盤,不難吃但也不到驚豔。當天我覺得好吃的有 穴子軍艦 (アナゴ山盛り)、鮭魚(雖然就是基本款,但配上那個飯,當天覺得意外的好吃)、某白肉魚、魩仔魚軍艦、鰻魚(うなぎ)、玉子燒、還有幾款我只顧著吃而忘記的品項。



  但其中也有不怎麼樣的餐點,例如蝦子,沒什麼蝦味,比我在台灣上述任何店家吃到的蝦子都難吃,蝦子算是我個人必點,所以感受明顯 (海壽司的大蝦子很過癮,壽司郎的蝦子3拼很划算);還有海膽,沒什麼甜味,都是腥味,而且很貴,比起之前在北海道還有沖繩吃的海膽甜味差得太多;還有一款綜合海鮮軍艦,味道也是很可怕,鮭魚卵味道怪,整顆吃起來都是鱘味棒的不好吃味道。

  至於我個人的最愛,莫過於是玉子燒,一盤190。日本的玉子燒超對我的胃口,先前在沖繩那家迴轉壽司就覺得好吃,這天最後點了玉子燒,是熱的,外表又是坑坑巴巴那種,看起來就是會符合我的喜好,果然吃起來甜甜的,不知道是不是海鮮的甜味,反正我覺得超好吃,台灣沒找到過這種口味的玉子燒,去日本總會很想吃上這道。
 

  由於盡情亂拿,共吃了18盤,最後這餐吃了6600,並不便宜。店裡的位置很少,可能十幾個而已,而且位置可以說是擁擠,環境談不上舒適。大部分的魚不錯,其中幾道太雷,不過寿司是我的愛,覺得想要體會日本的迴轉壽司可以來,而且有些魚料給超多還不錯,綜合來說可以給到4分,個人給玉子燒5分。走出門外後就看到在大排隊了。

  老婆這餐吃得超飽,後來也就沒再吃宵夜。接著我們到阿美橫(アメ横)隨便逛逛,裡面依舊超級多居酒屋,這天是星期五晚上,也看到唯獨在日本才能見到的奇特景象,就是居酒屋內,有大量西裝筆挺的男子,站在一起喝酒吃串燒,有的店是一桌一桌站成一圈一圈的,有的店則是在吧台站成一整排,實在太壯觀了。日本上班族一律穿西裝的文化,還有下班後要一起去喝一杯的文化,在這邊一覽無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