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心情極差之演唱會 此篇為hate文

  期待了好幾天的許哲珮小河岸冬季暖唱會,為了位置不想太差,也是提前一小時去排隊,排隊的位置不算太後面,應該算中間,排隊超冷的,白天出門不涼只穿件短袖襯衫,結果晚上在那邊排隊一直發抖,風吹得頭痛。
  好,進場進場,場地感覺跟上次西門紅樓河岸的氣氛差不多,就是小了些,帶位的問:一個人嗎,那直接坐吧台。喔好,坐吧台應該還ok吧,就坐啊,吧台剩3張椅子,圓椅高腳的那種,我就挑靠前面的坐囉,旁邊一堆人在排隊等飲料,非常擁擠,而且就是一堆人擠在我旁邊,然後其實吧台就是離舞台最遠的位置,唉。
  算了,遠就遠,能坐能看就好,坐了一會兒,工作人員說:這兩個位置是保留席喔。呃... 桌上的確有放兩個保留席,可是剛才她就叫我坐吧台啊。於是我只好去坐吧台最遠的那張椅子,離舞台最遠的一張,離排隊拿飲料最近的地方,於是更大一群人擠在我身邊,很不自在。
  自己的部落格,應該可以抒發吧,幹,真的很不爽。機歪,然後酒吧椅那種高腳的那種,在中間高度不是都有個圓盤,可以讓人放腳嗎,幹,叫我去坐的那張是壞的啊,沒有圓盤,叫我腳要放哪裡啊,最好坐那種椅子腳碰得到地上,讓我一會兒坐一會兒站的,很不舒服,人群又一直圍繞在我旁邊。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開放那麼多人進場,位置早就坐滿了,後面進來一大票人就全部站著看囉,對,站著看,就擋在我這個離舞台最遠的位置跟舞台中間,幹,那我那麼早來排隊是排假的喔,排在我旁邊的人就有桌子可以坐,我就要坐這種鳥位置,反正小小河岸裡面就站了一狗票人,如果我的酒吧椅可以坐,那高度是還略夠,可以從人頭縫中看到舞台,偏偏我的椅子根本沒辦法坐啊,所以整場演唱會我都只能站站坐坐的,想好好看就站著,腿痠就靠著椅子倚一下,根本沒辦法坐得舒服。
  好,再來重點來了,引爆我的導火線,我前面的兩個「貴賓保留席」客人來了,貌似正常坐下。音樂會開始,咦,這兩個人都不看舞台是怎麼回事,開始跟bartender點起調酒來喝,然後呢,其中一個開始拚命打手機遊戲,幹,真的很不爽耶,留保留席,是為了讓客人玩手機的嗎,玩手機幹嘛來演唱會呢,佔著一個那麼好的椅子(相對我的椅子而言)卻只是為了玩手機,真的很不爽。好,玩手機,不管,你不看表演我也管不著,但是,在唱歌的時候,兩位一直跟bartender聊天是哪招,幹,還因為音樂太大聲逼得你們講話要用喊的是吧,幹,我聽音樂的情緒根本無法專心,我一直被你們的聊天聲拉走,還有那個負責飲料的工作人員的手機聲,大聲到連舞台上的許哲珮都問是什麼聲音了,你不覺得誇張嗎,幹!兩位就在我視線正前面,我被你的手機光線讓我眼神無法舒服的看舞台,就因為你們的聊天讓我聽歌一直被打斷,就因為你們對表演的愛理不理讓我心情極度不爽。因為單獨來,所以位置比比我晚進場的一大堆人還要差,我認了,雖然這已經足夠讓我不爽了,給我沒辦法坐的椅子,我只想說,幹,搞屁,那不等於讓我站著,還站在比沒有買預售票的人還要後面,然後我前面兩個影響我聽歌心情的貴賓,還有河岸今天兩位吧台的工作人員,我只想說,幹你老師! 不爽到了極點。

  只能說,許哲珮還是有稍微成功救援啦,我覺得到結束我的心情都還沒有很好,沒有像上次西門那次滿滿的開心,這次實在太多遺憾了,我的心思實在很難投注在舞台在音樂上,讓我很不爽,讓我沒心情記下這次的歌序,站著聽演唱會我是ok的,上禮拜蘇打綠全場也是站著的,但是,旁邊有人聊天玩遊戲的演唱會我不ok,要站不能站要坐不能坐我不ok,不講了啦,煩死了。唱到經典情歌「白色婚禮」時,我才第一次稍微被拉進去那個演唱氣氛,這首好好聽,兩次都有唱,都還是好感動,這次離舞台太遠了,投入樂團的那種感覺差好多喔。
  略記一下這次唱了哪些歌,沒有按照順序,可能有漏記:
滴滴滴(開場第一首)、水晶球、誰?、小木船(唱得好好聽)、白色婚禮(超吸引人)、一個人浪漫(輕快而俏皮,上次說過了)、想念(超愛的一首,上次唱的是輕快版,這次唱的是慢版,不一樣的想念感,還是超好聽,這首歌很讚)、沒落貴族、古德奈先生(跟上次一樣,每次唱必定全場high翻的歌,這次感覺加了更多音效,或是上次沒特別留意到,鼓手道具真不少,還逗得Peggy數度笑場,看現場演唱這首絕不可錯過,整場最歡聲雷動之時)、美好的(老梗的標準的最後一首歌)
  新歌我記得的有唱了四首:when you are in love(上次有聽過的溫暖小品)、隱形蟲(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XX高跟鞋(前面兩個字我忘了)、奇幻精品店(這首是專輯主打,也是我最喜歡的,現場唱特效音樂少了一些,還是非常好聽,很Peggy的風格,這首也是今天前幾名喜歡的,聽現場感覺更好聽了。)
  最後記今天最喜歡最大驚喜,兩首Peggy我最愛的歌曲,竟然都有唱。一首是「蠅」,天哪,超級好聽,不蓋你,唱這首時我完全投入,站起來跟著緩慢搖擺,眼裡只有Peggy,喜歡她投入的神情,跟隨著她極優的歌聲被吸進這首歌的世界。Peggy說這首她自己把每段詞都寫得不太一樣,所以她每次唱都會唱錯,今天有準備小抄,哈。
  在唱完「美好的」之後,Peggy說因為他們也懶得下台了,直接唱安可曲吧,哈,當然還是要形式上的猛烈喊一下囉。然後第一首安可曲我聽到前奏一下來,就....... 中了!!!,就是它,我第一次能聽到她現場唱「瘋子」,壓抑不住極度興奮的心情。她說,本來要讓你們帶著美好的回去,不過現在我又改變了心意XD。這首歌,實在是超愛,超好聽,我又整個被吸住了,有種奇妙的腦袋頓時全空白的感覺,即使距離她那麼遠,還是彷彿跟著她歇斯底里了,好想要,能在像上次離她那麼近的距離聽她唱,專心的眼裡只看到她,她賦予的情感面太出色了,尤其現場演唱情感的渲染力更加震撼。
  最後一首安可曲,記念10年前同一天發了第一張專輯,一定要唱這首她的代表作「氣球」(or 汽球?),今天相機都還沒拿出來錄影,都最後一首了,錄一下吧,可惜覺得這首表現不夠完美。


  喜歡許哲珮可能跟蘇打綠也是有類似原因,歌曲中能聽到大量鋼琴聲,而且都是Peggy自己彈,非常會彈鋼琴,熟練的模樣自彈自唱實在太迷人了,然後也是個固定成員的樂團,也是有弦樂編制,能聽到大提琴,也很讚。當然,最主要還是創作與歌聲,有獨特的魅力。

  今日心得:結論一,不會單獨去小河岸了。結論二,十二月的許哲珮大河岸還要再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