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TTA好難的一關挑戰 暨挑戰關卡全破

  混擴模式中,time traveler的最後一關 大獨裁者 (原本以為是希特勒。更正:應是卓別林的電影 大獨裁者,雖然裡面確實是在模仿希特勒),真是有夠難的,是我玩原版、純擴、混擴的挑戰模式以來,第一次遇到有卡關的感覺,這關應該玩了5、6次左右才過。

  當然後面還有一關,每個玩家要追333分才贏的,有可能會更難成功 (後記:結果333分那關一次就成功了…),但我覺得那個主要就是起始分數差距設得很大,就像要追每個玩家一萬分,本來就不會成功,給人的難度與壓力不太一樣。大獨裁者這關,就是沒有預先分數差,單純就是設定得很機車,讓人玩得很痛苦很有壓力,然後超難過關。

  尤其其他電腦玩家還會合作幫他的時候,超級痛苦。對他宣戰,其他家就跟他簽個軍事同盟;或是其他家一開始就拿亞歷山大一直墊高軍力,讓他可以一直免費衝軍力。玩的時候都要小心控制自己的軍力值,不能一直超他,又不能落後很多,雖說比他低1是最好的,但通常無法控到那麼準。

  試過文戰解決,但他最後的軍力往往也都可以跟到很高 (畢竟免費送他的軍力超過20很常見),即使打一發文戰都可能分數不夠追;也試過莎翁的圖書館戲院高分數路線,但大獨裁者無軍事壓力的跑分更是可怕,以為自己很高分了,跑到最後還是跑不過他;也有過努力撐到最後分數很近,結果在最後事件結算還是惜敗了。



  最近才好不容易成功過關。主要可能還是靠1、2期拿到我覺得最棒的奇觀,1期的姬路城實在超棒,曾經讓大獨裁者拿到姬路城,有夠悲劇,戰爭超難打;2期的運河搭到夠多殖民地,威力也很顯著。A期與1期用孫子與埃莉諾進大量黑牌,意外的效果很好,可能一向喜歡對事件的掌握感。最後準備戰爭時,雖然2期3期步兵被電腦聯合卡死只能做較差的拿陣,但幸好拿哥領軍還是夠打贏文戰,最後贏了43分。要挑戰有難度的遊戲,極推薦這關,雖然玩得會有點苦,但對於遊戲的理解也會有所進步。

  後記 - 挑戰全破


  結果在寫完這篇後一天,開始玩最後一關追3家333分的,沒想到竟然一次就過關了。有可能只是我運氣好,剛好最後有抽到戰爭,在軍力噴發情況下,對三家各打一次戰爭就獲勝了。雖然不像追180分那個挑戰遊戲局數有拉長,但這個關卡本身也有給一些優惠,像是每完成一對奇蹟就可加強基建,換領袖可拿回4白,只要稍微認真蓋奇蹟,米礦腦的發展從頭都尾都沒有卡住的感覺,領袖當然也是頻繁更換,拿回4白的當回合又一堆事情可以做。

  雖然各300多分大概註定一定要靠戰爭才能追回來,但在進入尾盤前,還是先用莎翁建了新聞與電影跑跑基本分數,接佛萊明跟著繼續跑分,戰爭抽上手後當然不客氣換上邱吉爾。基建方面利用哈佛的3燈以及運河產礦,搭配殖民地黃點,每回合大概都不缺資源做事。最近時事很熱門的哈佛大學,覺得當回合拿黃卡打出的能力相當優秀,彈性很高,軍事的攻守能力很強。

  開場看到這關的環境條件,就想說有什麼奇蹟就蓋什麼,身為4家即使是拿到頗差的巨石像,也沒什麼猶豫就撿起來蓋,結果巨石像在進2跟進3抽的黑卡剛好都很有幫助,算是意外之喜。電腦其實搶領袖搶奇蹟也搶很兇,不過在擴充環境很費心調整過卡牌平衡後,我通常都覺得大部分領袖/奇蹟的泛用性都頗高,不太會硬要卡哪一張牌。自己中途被拿破崙打了個raid拆掉2個煉金,剛好把人拿去做新聞配達爾文後接莎翁。中途也先打了個對手領土戰爭搶些黃點來用,為最後大戰做準備。最後尾盤軍力衝破百,加上剛好回合數夠對每家打一次戰爭,就知道可以獲勝沒問題了。





  雖然可能只是運氣好,不過覺得這關打起來壓力實在比不上獨裁者那關,幾乎就是註定在等著抽戰爭卡而已,沒打贏可能就只是沒抽到夠多戰爭,或是被電腦偷簽了喪權條約打不到。而且這關所有牌都會出現,也少了一點依據會出場的領袖佈局的規劃感。由於基建實力容易發展起來,過程中的壓迫程度不高,我自己覺得還是獨裁者那關比較有挑戰性,當然這或許也是跟我的打法套路有些關係,剛好就被他剋到。總之,我還是很欣賞app設計的獨裁者關卡,很有創意又很機車,推薦大家挑戰獨裁者享受一下被虐的痛快感。

2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厲害厲害,我離全破還很遠就是
而且我在新版出來時就有卡關10次以上的關卡了
不用到大獨裁者
哈哈

David 提到...

哈哈,我比較宅啊,挑戰模式真的有夠好玩。
挑戰成就剩最後一個13333分,好像還有點遠就是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