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紐西蘭之旅 Day 2 (Feb. 12)

  今天很早起床,吃了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早餐。 :-)呵,介紹過這個早餐,之後的就不用重複寫了,因為...每天早餐都一模一樣!!!哈哈,紐西蘭人真的很好養啊,不過至少東西還不錯吃。經過這趟旅行,我已經會背了。早餐一定有烤土司機,然後每家飯店的醬都一樣,莓、橘、蜂蜜、奶油;再來,就是熱食區,這個就經典了,因為每家都必定是這6個熱食:蛋(scrambled egg)、蕃茄(加一點調味)、臘腸(sausage)或培根片、蘑菇、薯餅、豆子(不知道什麼豆子,從來不想吃),沒錯,就是這6種,一成不變,不過調味略有出入,有幾家的比較好吃,我都不拿豆子跟sausage。再來,就是我每天早上必定要吃的yogurt,加上甜甜的醬,草莓或百香果,上面再灑滿玉米脆片,哇,超滿足的,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個。會這樣吃也是以前珮珊曾經幫我準備過這樣好吃的餐,優酪乳加上新鮮水果,再加很多玉米片,呵,自從那之後,我就很愛吃yogurt上加玉米脆片。
IMG_4401

  這麼早起床,就是要坐高山火車,在火車內欣賞沿途風景,這火車是從東岸坐到西岸。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火車的一節車廂,只有這一節沒有車窗,可以直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拍照,其他每一節都是像一般火車一樣,有桌椅、有車窗,所以很多人就會擠到那一節特別的車廂,我因為頗有睡意,加上有下雨,就沒有走過去了,爸媽有走過去照相,聽說滿漂亮的,我在車子裡面看的景色,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很多很大的草原,睡了一陣子醒來看到的景色還是一樣,無盡的草原,呵。下面這張是啟程前在基督城火車站照的車站照片。
IMG_4414

  坐了2個小時,總算到了景點Arthurs pass國家公園,興奮興奮,看英文簡介好像裡面有美麗的風景,沒想到...沒想到....我們只能在這邊照個照片,就像下面那張照一樣,好像說明我們自己有來過這個景點一樣,然後就走個地下道,上遊覽車了。厚,有夠悶,才剛坐完2小時火車,又要繼續坐遊覽車了。
IMG_4429

  目的地是西岸的仙蒂鎮(Shantytown),到的時候應該又坐了2小時車吧,有夠累,大家餓了想吃中餐了,不過被趕著說要趕快坐小火車,這小火車感覺就像太平山的碰碰車,體會一下那種傳統味道,下面兩張相片各是小火車的裡面及外觀,我家人也首次露相囉。坐小火車的目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坐到底又再坐回來,一整個不知所謂。
IMG_4430
IMG_4436

  仙蒂鎮的行程,就是來淘金。哈哈,這不是金瓜石的行程嗎,跟在台灣淘金的感覺差不多,反正大家就隨便淘一淘,也沒什麼金沙,意思帶了一瓶自己淘的金沙回來紀念,下面照片是幫爸媽照淘金的樣子,媽咪臉色已經不太好了,其實大家這個時候應該很想吃飯。總算可以吃了,但是但是... 這餐是怎麼回事,是國小的營養午餐嗎?? 份量有夠少,種類更是少得誇張,我只有吃了麥香魚跟還沒烤好的生生烤雞翅,然後一下就拿光了,麵包也一下就沒了,當時真的是怨聲載道啊,每個人都在說交這麼多錢怎麼吃這麼爛,這餐真的是有夠離譜。
IMG_4445

  可怕還在後面,吃完飯,要前往下一個景點,福斯冰河(Fox glacier)!呵,這一趟,又坐車坐了3個小時~~~~!!!你能相信嗎,今天就是這樣不停不停坐車,尤其這3個小時是沒有休息,沒有放人下來上個廁所,到福斯冰河的時候,我爸媽實在很火大,因為他們憋尿很不舒服,開始一直念一直念,呵。不過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啦,都出國來玩了,來欣賞美麗的冰河吧,這邊總算讓我們看到美麗風景了。第一張是比較遠的地方照的,比較有照到全貌,冰河比較高的地方也有入鏡。
IMG_4457

  其實要看到最漂亮的冰河,是要坐直昇機上去,直接到高山去,可以有最佳視野,並且可以在冰河上行走,不過顯然我們是沒有規畫這個行程,或許是經費、或許是氣候、或許是時間原因,反正我們就是走一般的石子路去盡量接近冰河。走到路途一半,我難得可以好好拍個獨照,現在再看覺得背景漂亮耶,有高山跟冰河,能勾起當初的感覺。走到最接近冰河的地方,幫爸媽照了個合照,最近的地方就只能看到冰河最末端最低的地方,不過也是能最近觀察的地方。
IMG_4474
IMG_4465

  要離開之前,我們在出口看到一個小池子,開心的全家拍了合照,哈,這張不假他人之手,是用我的相機我自己拍的喔。當時還覺得這個池子滿漂亮的,不過後面幾天,我們才會看到更多更美麗更大的湖泊,這個算是有小巧的美,哈。
IMG_4479

  對今天的行程大家都頗有微詞,拉車時間太長很累,然後沒什麼接觸到自然風光,多數人覺得仙蒂鎮不必要去,尤其吃那麼爛,噗。這晚住的是西岸一個很荒涼的城市Haast,紐西蘭西岸感覺就像台灣東岸,比較荒涼的感覺,寬廣的一大片地方,除了我們住的旅館,旁邊見不到一棟房子,下面是旅館旁邊的草原照片,這張主要是想說,當時的時間是晚上8點喔,在紐西蘭如果天氣好,天都很晚才黑,所以行程可以持續比較久,對旅行而言是很大的優點。
IMG_4480

  倒是今天晚餐,吃得非常棒!個人評價是這趟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一餐。是吃西餐,主菜自己點,我們2個人點魚,2個人點牛排,其餘就buffet,不過這邊的麵包也好吃,有口感硬硬的,湯也ok,配菜也不錯,馬鈴薯有3種可以選,烤整顆的、炸的薯條、或薯泥,還有些蔬菜,主要是主菜很好吃,魚新鮮肉質佳,牛排好香,又不會肉質太老。西岸算是一種特殊的風情,很冷清荒涼之感,夜晚當然沒什麼光害,可以看到星星。

  今天其實是讓人失望的一天,顯然也有不少人跟領隊complain,讓之後幾天領隊一直耿耿於懷,哈,一直解釋一直抱歉,不過這也的確是痛苦的最後一天,從第3天開始,就是很棒的行程了,不再有長時間拉車的難受,重要的景點也將一一拜訪。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謝謝你不辭辛勞從新店帶筆電來跟我分享紐西蘭之旅的照片

呵 我現在能上來寫文章是因為請好假了 晚上在家可以在家混 哈哈 目前眼皮很重說...不過還是想留言給你

雖然照片跟實景有差 但是光看照片就已經覺得景致實在迷人 好夢幻..
風景美的沒話說 你也講解的很詳細

看到你自拍 也會想到以前我們常自拍
我還喜歡洗出來放在那底片像框中 呵

你也會找地方放相機拍全身
不管是垃圾桶還是石頭上 或是任何縫隙中都可以放相機
這自拍功夫還真了得
拍出來通常都還挺成功
你放上的全家人照就可以證明啦 厲害厲害!

好久不見
我一直不敢正眼看你
一直在東講西講 胡言亂語掩飾我的不安 呵
到最後 比較敢看你了
呵 最近過著不知道在幹麻的亂忙生活
等五月吧 希望你可以來成果展
我會為了你 把舞跳的更好
因為我知道你在看..

也等代完這次課 5/4成果展完
比較有空時
希望你有空也可以陪我看場電影
我還是跟你看電影的頻率比較接近吧..呵
也可以聊聊天
到時 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了 哇..

希望彼此都過的好囉
現在不能弄東西給你吃
其實我也不太會用啦
你就記得要多吃ㄧ些
不要太累了 在實驗室如果無聊或想講話
可以打電話給我
雖然我不會講笑話
可是我有準備唷 呵
下次你太累打來我可以講給你聽
這樣你應該會比較有精神
不過一通只有一個笑話 因為我會的不多..

最後謝謝你的 綿羊油 光碟
還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