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TTA戰報 hcy1 v JimmyLin (下)

  承接先前的戰報上篇中篇

Leaders and Wonders
R14我的回合開始

  事件堆裡是civil unrest與economic progress。現在出經濟發展我會掉4礦,不好,而且手上沒什麼必須塞的牌。選擇跳過政治階段。

  牌流的關鍵牌:2點區的電影、3點區的小愛與工程學。

  由於這場看起來是跑分局,原本就一直在等待工程學,想說達爾文可以省1點拿很適合,看到一度就想直接抓打了。但打了會短暫出現科技短缺,另一方面也覺得給對手這麼早換上小愛非常不好,在有電腦加持下,每一輪基本3分以及遊戲結束的各種事件追分,那樣反而可能會逼迫我要去軍事壓迫。

  更重要的考量,目前我的型,3期的領袖看起來最適合的就是小愛,可以補上最需要的燈,其他領袖效力都偏差。因此考慮後還是3點抓了小愛(3ca),並以達爾文能力拿了2點區的電影(1ca),跑分力道強,且好萊塢跟網路都可以派上用場,繼續蓋新聞(1ca),拉人防腐敗(1ca)。

  軍差4有4紅點可防,資源與行動也夠出古典,這輪不花資源建軍,敵不動我不動。由於這回合沒研發科技,也沒有立即補2燈的急迫性,下一輪也想利用達爾文能力抓牌,所以這輪先不換領袖,讓達爾文跑4分。

  這輪在愛因斯坦與工程學之間的抉擇不確定是否正確,也歡迎各位讀者留下意見指教。



R14 對手回合開始

R14 對手行動

  對手政治階段塞牌,事件出了經濟發展,可惜沒有先出civil unrest,少賺到4分。對手抓打工程學,合理的選擇,並蓋了兩個歌劇來追分了。3點區有賈伯斯,可配合電腦用,後續的戲院類領袖也可配合歌劇用,算是發展起來了,分數已有追近的趨勢。

R15 我的回合開始

  這輪打算換上小愛了,所以塞個偶破,如果對手不換賈伯斯,有機會在革命3期政體前除掉羅伯斯。開出兩邊都沒事的civil unrest。

  2ca拿工天(4個奇觀皆有機會蓋)與坦克(可抗軍壓,且研發又便宜又有分數)。3點區的多媒體雖然對小愛是好牌,但目前動作有點吃緊,且剛出經濟發展,資源必須消耗。這輪選擇換出小愛,研發電影蓋電影(2ca)、拉人蓋新聞繼續補燈(2ca),幫助小愛取分且後面有科普教育。分數增速來到13,搭配小愛一輪一科技則是16分的速率。一樣不需補兵。

R15 對手回合開始
R15 對手回合行動

  因為這輪沒出3期政體,兩隻戲院領袖也還沒露臉,對手這邊直接換上賈伯斯很合理,先用羅伯斯的紅點出了拿陣,算是預期之中的陣,這樣我下一輪可以用民浪來建軍。出了賈伯斯當然就打出電腦升級兩次(還是覺得應該提前2回合升電腦的)。剩3個動作則拿了reserve與追6分的黃卡。

  這邊沒有拿3點的軍理讓人有點意外,原教旨已經流掉,羅伯斯也沒革命共產,軍理也放掉的話,紅點超少,不僅無法給予軍事壓力,也由於一回合能爆發的軍力很低,會使得行動綁手綁腳,加上能扣的黑卡很少,彈性低,不利於事件追分。覺得這回合沒拿軍事理論讓對手行為陷入被動局面

R16 我的回合開始

  軍差拉開到9了,這輪當然就來補兵了。由於會研發大騎士或坦克,這輪塞個arms industry補個2分,我目前領先,大部份情形採取守勢就好,所以塞個兩邊各得4礦的事件無害。事件開出兩邊沒影響的偶破。

  行動很好預測,出民浪(1ca)、研發騎士得5分(1ca)、拉兩人蓋兩騎士(2ca2ma)、西班牙陣(1ma)、剩2ca剛剛好卡掉對手的軍理。對手沒有紅點,這邊完全不用緊張去拿飛機。拿完牌也可維持好萊塢跟網路在安全位置。

  這邊唯一要抉擇的,是要決定研發2代騎士還是3代騎士,這邊利用app試做了好幾次,末期還是要試算一下軍力潛力。算一下資源,出2代騎士的話,我下一輪可以完成兩套西班牙陣,攻守皆宜,相較於3代騎士,省下的資源可用於城建或奇觀,如此行動會更有彈性。若是對手下回合沒有補軍的準備,我手上有hybrid war可以發,用2代騎士可做出兩套西班牙陣。且飛機一張在6號位,若對手拿1點區的飛機,我也可以選擇拿飛機蓋劍士改古典陣,同樣有機會可以宣戰。當然軍差可能不會大,完全要看對手下回合做什麼行動決定如何對應。

  這邊就是維持行動彈性,適當給予軍事嚇阻力道,畢竟對手只有2紅點,一回合很難追大量軍力。既然對手難打過來,我就以較低成本維持住軍力即可。下一回的行動會取決於對手的行動,對手沒有補軍的話可以評估宣戰可能性。

R16 我的行動
R16 對手回合開始
R16 對手行動

  對手跳過政治階段。如上所述,由於我這邊存在宣戰的可能性,而對手只有2紅壓力有點大,所以這輪硬是用2點卡掉飛機,再用3點拿曼哈頓(不需要紅點的追武力),並用reserve拉出一人蓋一劍士,保持2紅點可追上軍力的距離。

  看到對手這回合的行動,我就知道這場99%贏了。這樣的行動選擇我當然就不宣戰了,對手耗了大資源蓋一個不高分的奇觀,沒有餘力積極追分,又沒有進事件,感覺我只要維持基本守勢繼續跑分蓋一個奇觀,必定會贏了。

R17 我的回合結束

  R17漏截到回合開始的圖,不過這邊已經影響不大了,幾乎肯定贏了。2ca抓打民主,奇觀拿好萊塢或網路都可以,好萊塢比較高分(後面可再多蓋一個電影)又比較省動(沒有建築系科技實在很不想拿網路),選擇拿好萊塢。沒拿網路當然會讓對手可以拿,但也沒差,對手要拿網路就表示下輪的行動會嚴格受限,必須完成曼哈頓撿網路,會耗5ca,且資源無法用在城建,兩個奇觀加起來的分數其實也有限(大約等於我的好萊塢),不特別擔心。

R17 對手回合開始

R17 對手行動

  如上所述,對手完成曼哈頓拿網路,剩2ca拿reserve,威脅不大。

R18 我的回合開始

  這邊是倒數第2回合了,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想成結束後還有兩回合,應該有做錯了一些決定,但也沒什麼影響了。拆實驗室蓋電影貪分,因為我覺得impact of science註定會輸的,棄追,這邊不拆下回合立即開也輸,沒立即開對手補個小哲學也輸,拆哲學不影響impact of harmony/variety/architecture/balance。研發現代步兵+5分,出閃擊陣追上軍力,其他不重要了。

R18 我的回合結束

R18 對手回合行動

  對手研發二科技+8分,升級電影。我R19沒塞牌,研發坦克+5分(1ca),好萊塢+28分(3ca),拉人(1ca),蓋騎士(1ma)可增加impact of harmony分數,2ca拿satellite 1ca研發+3分,可增加impact of variety/progress分數。

R19 我的回合結束

  R19對手塞牌出impact of harmony,我20比16贏4分。對手行動階段打出追6分黃卡,蓋完網路21分,回合結束加分後,兩邊差距36分。最後結算3張事件對手再追回2分,最後272:238以34分差距獲勝。

Final Result

  這場一時期覺得自己應該是穩穩領先的,尤其紅白點優勢,但在對手革命共和後,蓋歌劇追分時有感覺到分數被追近。末期對手紅點少無法構成軍事壓力,3期可穩穩跑分蓋奇觀獲勝。

  寫這個真的很累,要貼一大堆圖,而且感覺有興趣看的人很少,戰報文只能偶一為之啊。

1 則留言:

小六 提到...

上篇寫得很精采,分析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