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蓋亞計劃 單人遊戲流程 Gaia Project - Solo Runthrough

  因為陸續有人詢問蓋亞計劃單人遊戲怎麼進行,想說自己跑過不少場,就拍個影片來介紹一下。

  個人覺得這遊戲的單人規則做得不錯,相當程度模擬了兩人遊戲的感覺,包括搶地點、搶進階科技板塊、搶魔力行動、搶終局計分排名,而且電腦的難度可以任意調整。

  影片中不會介紹蓋亞計劃的基本遊戲規則,僅針對單人遊戲的設置及流程作說明。希望這影片能幫助大家快速學習單人遊戲規則。

  第一部影片包含遊戲設置、以及第1到第3回合,看過第一部影片大致即可瞭解遊戲進行方式。單人遊戲中最複雜之處,就是電腦蓋小礦場的規則,影片中以擺放衛星的方式,以清楚示範於各個步驟的候選位置有哪些,實際遊玩時可簡化此步驟。如有興趣看完整場,第二部影片為第4到第6回合,流程大致與前半場相同。

  影片中有一些用語,可能無意間會與神秘大地的用語混著使用。例如礦說成工人、聯邦說成城鎮、planetary institute說成要塞等等,希望不會影響大家對於規則的理解。而由於一邊顧拍攝一邊講解規則,過程中還是有些不小心疏忽掉的地方,尚請見諒,我有發現的都有補上文字說明,如有其他疏漏之處歡迎提醒指正。

  電腦難度設定、電腦各種族的能力、以及不同終局計分條件的處理方式,請詳細參考單人遊戲說明書。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單人玩有些加分沒有加到,或是判斷錯蓋礦場的位置,蓋礦場時若無礦場可蓋的話會改為升級。

David 提到...

感謝回應。
加分確實是很容易不小心忽略掉的地方。蓋錯礦場位置除了影片中有文字附註的地方,請問還有哪裡有弄錯,這樣我比較能確定我有沒有搞錯規則,感謝。沒礦場蓋改為升級,應該是指最後一回合電腦最後面的動作對嗎?那邊因為覺得影響不大就快速帶過了,謝謝提供補充。

fishman 提到...

請問一下,您的牌套是在那賣的?我網路上都只有找到57x90mm,都不找到58x90mm的...
麻煩您了。

David 提到...

我的牌套沒記錯的話都是在三重卡卡城買的。尺寸我不太確定,應該也是57x90吧。詳細牌套的問題可能還是要詢問店家比較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