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水底情深 大娛樂家 大災難家

  最近看的3部電影,都相當喜歡,簡單記錄一下。

  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帶點奇想的劇情與浪漫的氣氛,看預告就被吸引了。雖然整體劇情發展有一點老套、人物形象也是有一點刻板,不過還是好喜歡這樣子有幻想設定的劇情,想到十幾年前有一部敢愛就來love me if you dare也是有點奇特的愛情戲,也是很喜歡。另外,本身對手語有特殊喜好,加上女主角Sally Hawkins的表現非常能打動我,而且劇中在水中的畫面都拍得好美,整體色調使用,以及劇情細節伏筆,都相當滿意。同個導演先前出名的作品羊男的迷宮反而沒那麼喜歡,可能我就是愛這樣簡單直白的浪漫作品,而且年歲增長也有影響吧。



  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


  很喜歡歌舞片,但去年的La La Land在奧斯卡大放異彩,卻沒有很喜歡,不論劇情及音樂都讓我看片過程有一點想睡,我想我還是喜歡單純淺白一點的電影吧,然後也比較喜歡熱鬧歡愉整齊劃一的歌舞場面。裡面有好幾幕的歌舞我都好喜歡,包括開場的踏步與Hugh的獨唱、Hugh與Zac在酒吧一場精心設計的場面、This is me感人當然不用說、Zac與Zendaya的高難度飛人對唱很好看、然後Never Enough那場戲也拍得很好,成功拍出一個歌姬的氣勢,我自己在觀影的同時,幾乎跟旁邊的Hugh有一樣掉下巴的反應。總之,覺得這部的歌舞實在太好看了,回來又反覆聽很多次原聲帶。



  大災難家 The Disaster Artist


  James Franco拿下金球獎影帝的作品,他多年前演的127小時依然印象深刻。這部大災難家就是描述經典cult片The Room拍攝過程的故事,也幾乎把那部片裡面一些經典場景原封不動完整重現,整部的觀影過程我是笑得很開心,看到一些完全沒有邏輯莫名奇妙的對話與劇情,令人覺得荒謬得好笑,大概就像是去年轟動一時的台北物語吧。不過在結束後,我又覺得這樣笑一個有一點與眾不同的人,傻傻砸錢完成其夢想的作品,是不是哪裡怪怪的,明明在大娛樂家裡面This is me唱著每個人要勇敢作自己,要不害怕被看到。於是突然不曉得這部大災難家是個喜劇還是悲劇了,覺得這樣子訕笑似乎情緒有點矛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