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今年聖誕

感覺在fb貼的東西過一陣子就都找不到了
還是在blog簡單記錄一下

板橋車站


信義區街頭


新光三越聖誕樹


公司大樓


演唱會!


  今年聖誕壓軸是許哲珮演唱會,超級開心拿到簽名卡片又能合照,太棒了,還有交換禮物,雖然換到的是我用不到的護手霜,不過還是很有趣的活動。

  演唱會舞台近距離拍攝如上圖,好喜歡精心設計的這個舞台感覺,很溫暖很居家,而且還有火爐(還是壁爐),白色聖誕樹,整個設計很用心。

  看了好多次她的演唱會,這次最開心的是能聽到許哲珮唱「詩人漫步」,是寫給Jolin的歌,現場聽Peggy唱完,我才明白歌唱比賽評審老師說的唱進歌曲裡面是什麼意思。聽蔡唱就覺得歌聲跟曲子是分開的,聽許唱就覺得整個是融合在一起,超好聽。難怪我向來似乎比較偏好創作型歌手,寫的歌自己最熟悉最能掌握也最瞭解編排,這首歌的轉調、鋪陳、情緒,聽蔡唱的感覺就是突兀、平淡,聽許唱則是流暢、情緒會被帶著走,編曲跟轉調與歌聲搭在一起顯得自然,聽來是好悲傷的歌,雖然Peggy說要給Jolin這種帶點甜甜的聲音唱這歌才不會太悲傷,但Peggy自己詮釋實在好聽太多了。(雖然我對Jolin有成見,但我是以客觀的態度在聽,而且我想重溫這首歌都只能不斷repeat Jolin的版本,有點哀傷。)

  年底了,生活又是有諸多改變的一年,已經漸漸習慣「一個人浪漫」。
  新年快樂,我們明年見 (揮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