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0911 哥哥結婚日 之 我是個容易感動的人

  911,中秋節的前一天,也是911事件十周年,對我們家來說,最重要的則是哥哥的結婚典禮。已經籌畫多時,廣邀親朋好友參加,為的就是希望這一天能順順利利,見到最多想見的親戚朋友們,與他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而我們全家人,這一個禮拜來也都有不少事情要忙碌,當然新郎新娘是最忙碌的。
  這天一大早6點不到,全家人就起床了,新祕來我們家幫忙大家化妝,從大阿姨、到哥哥、到我、到爸爸、到媽媽,馬不停蹄的化妝弄頭髮,而哥哥找來幫忙的好友們,為了禮車的車隊,也陸陸續續全部到齊。早上還在那邊幫車子的門把裝飾上花朵,一看就知道是禮車。早上8點零6分,禮車車隊準時出發,前往新娘家提親,我負責開最後一台。一向很不喜歡跟車,因為說禮車車隊不要斷掉,總得一直跟滿近的,也要擔心紅綠燈的秒數,跟得近就是油門煞車要一直踩,總是有點緊張,而中途在環河路轉彎時,其中一輛車緊急煞車,也讓後面幾台全嚇傻了,真的差一點就撞上去了,非常驚險,我後座的小東西掉了不少。
  到了新娘家停好車,一看原來對面一戶人家也是今天娶親,他們是要開車前往另一個地方提親,這天真的是好日子,這個周末有超多人結婚,聽婚紗公司說有一百對呢。上去新娘家,開始了新郎闖關的活動,坦白說,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傳統」,不算有趣,然後讓新郎搞得滿頭大汗,還要尷尬被男的親,有一點像學生在玩的那種闖關活動的感覺,總覺得這個時間點應該要有的是浪漫與甜蜜啊,而不是嬉笑打鬧,不過大概很多女生喜歡這種帶一點點整人的趣味吧。
  人很多,其實看不太到哥哥在裡面做了什麼,有用5種語言說了我愛你,而在吵雜中我突然聽到文利的聲音,我在外頭清楚聽到她說:「我也愛你」。一瞬間差點飆淚,真的,好感動,那是熟悉的聲音,以真誠帶著甜蜜而喜悅的心情所說,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浪漫,簡單的話語,真摯的情感,今天的第一次感動。
  等著好時辰,開始要祭拜了,看著文利的媽媽,念著拜拜的詞,然後要將女兒交給我哥,可以看到她的淚在眼眶打轉,我又跟著快哭了,我知道她媽媽很喜歡我哥,而她媽媽也相信哥哥是值得將女兒託付終生的人,是不捨,是感動,媽媽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我看著也跟著哭,那是不需要言語,看著媽媽的眼神,就能將彼此情感傳遞的溫暖感動。
  這邊結束後,再次開著車隊返回我們家,換這邊要祭拜,我則多多少少做些招待客人、收拾杯碗的工作,中午的宴會由於我要負責當招待,因此在諸多我也搞不清楚的儀式結束後,我又再次驅車前往宴會的會場 - 水源會館,就在我熟悉的台大校園附近啊。
  果然一到,已經有賓客來了,立刻忙著招呼並帶他們到安排好的座位,謝媽媽一家人好早到,由於時間還早,也就趁這機會跟姊姊們合照了幾張,畢竟她們難得看到我穿西裝打領帶的模樣嘛,呵。12點開始,來的人數越來越多,也就開始忙著帶位,哪裡要加椅子啊、哪裡要調位置啊、臨時來的要怎麼安排啊等等,確實是有點忙碌。爸媽兩邊的親戚都認識,沒什麼問題,而媽媽的新莊國中同事我則是好久沒看到了,以前小時候各個家庭常常會一起出去玩的,阿姨們我也都還認得啊,大家還是如此融洽而健談,真的很歡迎你們來。而我的國中導師也來了,由於跟我爸媽感情很好,我也是好久沒跟他見面了,也寒暄了幾句。對我們兄弟很照顧的三重大哥哥也來了,實在很棒,能在這樣喜氣的場合見到對我們很好的長輩以及朋友們,沾染這份喜氣希望你們也都能一直快快樂樂。
  在新人入場後,我也才安心的坐下來好好吃飯,菜色我覺得都很不錯呢。一開始的影片是跟訂婚時一樣的,畢竟他們也沒時間重新製作了,所以今天我也就沒再看一次。而到了中段,新娘準備要換第二套禮服進場前,則播放了哥哥與文利所製作的對於爸媽想說的話與感謝。我還記得當時我手拿著夾餅,吃到一半邊看著螢幕,看著哥哥對爸媽說的話,我完全忍不住地狂哭,那是最樸實不華麗的字句,卻如此字字真心真意,那絕對是他自己所想,自己想說的話,不知道當時爸媽看了有什麼反應,猜想應該是很感動吧,希望他們有為兒子感到驕傲,而再看到文利說的話,又是再讓我感動莫名,她說「致毅話不多,卻是全世界最疼我的人」。How sweet it is! 我又無法自制的一直流淚,能聽到另一半如此肯定,是多麼令人開心而感動的事,好希望我也能讓我將來的另一半能有這種感覺。這段影片是我今天最感動的時刻,後來新人進場時我也無法專心看,還別過頭去偷偷拭淚,哥哥跟大嫂,你們好棒。
  喜宴中也一桌一桌的去與認識的人敬酒,總是要鍛鍊喝酒的啊,這個習俗文化我想我到老了都還是一樣存在,所以總得去習慣它囉,而我也是真的謝謝大家來參加,所以是該一桌一桌去敬大家。活動中的刮刮樂,我也中獎了,哈,難得我也有幸運的時候。而會場門口擺了兩台大頭貼的機器,讓大家免費使用,我覺得超級成功的,也是哥哥跟大嫂的用心,這是他們去租來用的。那兩台大頭貼完全沒休息過,總是有人在排隊,很多客人都很有興致一直跑去玩,看到一些親戚去照了全家福,或是與久久碰面的朋友一起合照,就覺得這樣的機器擺設很貼心,在這種場合確實很適合。
  喜宴也是賞心悅目的場合,男的比較沒有變化,好看的大概就是襯衫領帶西裝皮鞋,標準但就是好看。女的變化就多了,每個女生穿起簡單的禮服或洋裝,配個高跟鞋,化一點妝,頭髮整理一下,看起來都很優雅漂亮,當然新娘還是今天最漂亮的,每一套禮服都好好看,而新娘又超級苗條,真漂亮,好多人都說太瘦了,要多吃一點,哈,我今天也一直被說一樣的話。
  下午三點半左右結束,開車回家後,完全是累倒,頭腦昏昏的,畢竟從前一晚就開始忙這忙那,早上又超早起,一天下來也是東跑西跑很多事情,開車路上又是睡睡醒醒很危險的狀態,到家一下子就躺下睡著了。媽媽覺得全家人一起把這件事完成感覺很好,是啊,是種大家一起付出的感覺,感受到家人間的凝聚力,全力將這件事做好。影片寫著「悶騷內向的致毅、活潑外向的文利」,呵,真是這樣吧,這是上天安排好的緣份,而我也相信你們能幸福地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