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七七大戰

跟2個朋友早就約定好7/7要來戰TtA
能夠在家裡玩 感覺滿自在的
都是很熟的好玩咖 也就帶了阿龜跟brass備用

中午開始TtA一戰
一開始miss掉free temple 害我很扼腕
好在初期拿到Moses跟空中花園 還算順利
陣型也有抽到 IC 2 那個 knight也有拿到 就很ok
宗德被輪番桶來桶去的 一整個慘
一下毀2棟alchemy 一下被偷5腦 一下殖民地不見
而我分數主要來源就theater+library
(都只是I時期的而已) 配Shakespear
還有最後的first space flight
算是穩定的一勝

下午玩阿龜+四季擴充
第一次玩這個擴充
隨便決定從春天開始 (因為不想從冬天亂生小孩開始)
補料的感覺跟正常版很不同
常常突然某個料不尋常的爆多
那天玩3人 有2輪reed就爆到3、4 都剛好被我撈到
就一次擴了3房間 也是穩定的一勝
加了四季明顯分數一定會提高
那些動作本身就很好
(fence送2木、day labor+grain、take vegetable 都很好)

晚上原本以為沒要續了 意外又來我家上訴TtA
一天2地2戰TtA 有夠High的
這次沒拿到alchemy 沒拿到knight 但覺得關鍵不在這
畢竟有library+Da Vinci頂著 腦還夠
II時期的Infantry, Cavalry也都有拿到

幾個失敗的關鍵
I時期的某2張事件發生的順序相反 好痛
II時期結束時 掉2個token 頓時happy不夠 讓我那一輪毀很大
然後完全抽不到II、III時期的tactics卡 一整個慘

笑臉不夠 覺得主因是farm產太少
一直產4米 在沒加黃點下 進入第3時期就不夠了
那時候II時期的農田應該拿的 以為靠irrigation就夠撐了 唉

大D靠拿破崙+Air force軍事衝到45 可惜來不及打了
Air force出來得太晚 第一張又被卡走
anyway 我還是覺得拿破崙很powerful

這次的分數來源是Randolph+computer 不過也是太晚了
沒加到很多分 慘敗給宗德


但一天玩2場TtA+1場阿龜 真的滿佩服自己的
玩遊戲除了遊戲本身 跟誰玩很重要
跟大D宗德玩才有辦法這樣TtA連發
很過癮也很累就是了
也讓宗德玩出興趣
能成功推廣讓別人也感受到樂趣 開心

3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看來我被大D成功的騙進TTA這款遊戲裡了
我就是怕這樣才會一開始一直不想學的
沒想到最後還是掉入大D的陷阱裡
這款遊戲真的是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咖不好找,但...真的很好玩

無聊人士(小雜碎) 提到...

@@
我也好想玩遍heavy games
但沒有咖

T大的學長們能給點意見嗎...?

大D 提到...

我非T大但要玩heavy games 卡卡城有不少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