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國小同學會

  網誌好像都沒寫什麼生活中發生的事,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值得紀錄的事。這個星期日,我的國小同學竟然辦了同學會。
  我想朋友當中,還會辦國小同學會的應該很少吧,當初接到同學打電話給我時,也著實是嚇了一大跳,而且當下的第一反應,也不會有很大的熱誠要參加,不過這麼難得一見的機會,不去也說不過去。
  這是第二次的國小同學會,我還記得上一次是辦在高中畢業的時候,那時候的男生我記得都興奮地騎著機車,並且很想要載到女同學,抽到載我的印象中很sad,一直叫我不要坐那麼近。那時也是蔡同學剛出道的時候,還把她的第一張單曲放給我們聽。印象中那一次參加的人數滿多的,聚完餐,還去唱歌,當然唱歌我就一定會跟,當然即將出道的歌手也有唱囉,那時候我還沒有像現在對她有這麼大的反感,也聊了不少,晚上大夥還殺到淡水,當然行程越晚,跟的人也越少,但我總是撐到最後。
  這一次再辦,大概又事隔十年左右了吧,這麼久才辦,大家多多少少會想看彼此什麼樣子。辦在新莊客旅二樓的義式餐廳,一進去,馬上被叫出來,果然我沒有變啊,但是,叫我的是誰啊?坐在那邊要我簽到的是誰啊?呵,真的一時都認不出來呢。站旁邊的王珮如倒是一看就認出來了,國小就被大家說漂亮。而剛才走到餐廳的路上,就有同學走在我旁邊,我也沒認出來啊,認人功力果然超級差的。
  參加的以男生居多,女生只來了6個左右,有幾個匆匆來去,有的聽說要在家帶小孩,不過女生倒是都認得出來,只有林怡潔可能化妝比較濃,看不太出來。而男生,真的有一半都不知道是誰,如果不說是國小同學,走在路上一定不會打招呼的。我與陳毅華、黃俊碩、黃政凱坐一桌,算是比較沒有變的,一看一聽說話就知道是誰;而同桌的黃柏瑞、謝孟伯,我覺得差好多喔,一個是講話的語氣完全不一樣啊,以前很兇悍的怎麼變這麼客氣,然後一個臉根本就不一樣了,沒人認得出來。
  原本擔心自己太安靜,氣氛會尷尬,但沒想到大家一見面,馬上就聊得很自然,感覺出乎意料地非常好。當然不免講講現在在幹嘛,亂扯國小的事情,有沒有人記得清楚正確也不是那麼重要了,拿出國小畢業紀念冊出來看,很棒,再拍拍合照,剛好那邊的義大利麵也滿好吃的,所以就是心情一直很好。
  有些同學好像彼此間還有聯絡,都知道彼此住在哪裡,有些也會一起吃個飯什麼的,我倒是跟國小同學完全都沒聯絡了。而我們這桌的氣氛一直都不錯,我後來也跑到女生桌跟大家聊天,蘇巧華也變漂亮許多,不過臉還是可以認得出來,林彥伶、王彥如的臉倒是一看馬上就認出來。另外我覺得比較不好認的,還有許釗銘、陶世軒、簡祥恩。
  而我國小時候偷偷喜歡的女生,這一次同學會竟然有來參加,大概也是讓我很開心的原因吧,畢竟從國小畢業後,完全都沒再看過她了,上一次的同學會也沒有來,我還以為她不喜歡出席這種場合,事隔這麼多年,能再見面真的是很意外的事,就覺得莫名的開心。當然現在不是以喜歡的心情,但我想多數人懂得那種心情的,現在一看到她的臉還是認得出來。而她現在在做的竟然是wafer方面封測有關的,也算巧合吧。
  這天心情很好,而且是出發前意想不到的,感覺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一下就聊得很好,也都很有成就,在各自的行業做得很不錯,有已婚的也有快結婚的,同班四年下來果然大家感情很不錯,當然這次出席的盛況,也是因為太久沒辦了吧。最終他們還去黃政凱家續攤,可能是打麻將吧,我就沒有跟了,如果唱歌就跟了,呵呵,旁邊明明就是首部曲啊。
  總之,很開心,很棒的聚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