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Once

始終與這部電影緣慳一面
台北電影節在看片單時 就相中最想看這一片
不過這場的票迅速售罄
最近這片上了院線
一星期內連續兩次原本約好的時間
都因為自己耍笨漏記事情
導致沒辦法成行
自己感覺或許也是上天註定
有些巧合存在其中

once

一向喜歡有音樂唱歌的電影
這部片完全就是我的喜好
一開頭就看到男主角在街頭抱著吉他唱歌
有如搖滾樂手帶點沙啞而宏亮的聲音好迷人

電影拍得好簡單 卻是貼近生活的真實
淡淡的故事 藉著一首一首動人的情歌
串起兩人緊密聯繫的情 也觸動著我的心

好幾幕都令我印象深刻
當他們在小樂器店 以吉他與鋼琴初次試著合作
唱著如同他們的定情曲falling slowly
那種感覺 那樣的畫面 讓我整個陷入
或許是心裡也有某種憧景吧

拖著吸塵器在街上走
在公車上即興哼哼
騎著機車兜風
在山谷裡浪漫約會
這就是簡單愛吧
這樣的一幕幕讓我看的跟著微笑

不可否認
男女主角的外表還是有加分
女主角因為彈鋼琴 感覺又更加有氣質
當她專注唱著the hill 當她凝視著男主角
都是那樣美麗而吸引人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淡
喜歡它真實的一面
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 面對既有的生活
沒有一觸即發的火花
縱使心裡的情感是真的
可以壓抑著不見面 可以理性的拒絕激情
當面對著未來 有著實際的生活考量
不是單純的喜歡 就能在一起

這一生 也許就這樣了
只能和這麼難得的對象短暫相聚
回憶著那些快樂
即使之後各自也都有不錯的人陪伴著
愛情總是如此微妙吧

once
曾經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將會永遠被記著
於是當你坐在鋼琴前 坐在公車上 望著窗外
想著已然離去的那個人
你將不再流淚 而會帶著微笑
因為你知道你們曾經擁有
曾經把最好的留給對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