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鴻孕當頭 慾望城市

是最近看的兩部片

單身的日子裡
看電影的頻率大幅降低
直到最近巧妙的緣份下認識一個好友
有了兩次愉快的觀影經驗

Juno是當天臨時起意要看的片
因為覺得其他的片實在沒有我想看的
又恰想到這部的中文主題曲是蘇打綠唱的
印象中評論也都不錯 就決定看了

Juno

開頭就特色鮮明 音樂配合繪畫
片中最搶眼的當然是女主角囉
個性鮮明 反應直接
有時會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而這種怪怪而特立獨行的行事風格
正為電影增色許多

從家庭 學校 到領養家庭的夫妻
經常出現有趣的對話
未婚生子的故事 是可以這樣輕鬆不嚴肅的敘述
中文字幕翻譯刻意套上台灣的習慣用語
我如果能聽懂英文 應該更能抓住笑點

而也有許多幕 看著看著就哭了
我就是愛哭鬼 沒辦法 哈
看到摸著肚子的媽媽 就有莫名的感動啊

喜歡看這種輕鬆的小品電影 看完總是愉悅的
故事就像生活中會真實發生的事
雖然電影必定加以美化
聽著片尾男女主角用著不出色的歌聲
甜蜜的唱著情歌 也是跟著感動


Sex and the City則是好友強烈想看的
因為是影集忠實影迷
不像我 雖對影集有耳聞
但從來沒有完整看完過一集
所以只大概知道裡面有4個女的 但誰是誰完全搞不清楚

SexAndTheCity

為了惡補劇中人物關係
趕緊在開場前來個前情提要一下
才大致了解每個人是誰 各自的價值觀

不過後來開始看
才發現電影很貼心的幫我們這些沒看過影集的人做了簡介
開頭那一段人物簡介我覺得做得很精緻耶
剪輯得很美 對影集的忠實影迷來說 應該有滿有感覺的吧

劇中的4位女主角年紀也都有一把了
所以說美色好像沒有特別出色 XD
不過劇裡的愛情跟友情 又是讓我哭得淅瀝嘩啦的
嗚嗚 看電影就變愛哭鬼

對於友情特別沒有抵抗力
看到她們這群姊妹淘
總是能夠互相扶持 互相給予關懷與照顧
就覺得...好感動喔
或許自己一向不是對朋友付出這麼多的人
可能自己有關心 不過我知道我的朋友一定都覺得我滿冷淡的 呵
能夠有一路走來 始終在身邊陪伴的朋友
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事

裡面的愛情故事
也是高潮迭起 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片長好像是2個半小時吧 就一直很多分分合合
情感強烈的戲碼不停上演
跟著難過 也跟著開心激動
對於舊情人的依戀 吵吵鬧鬧一番 總還是捨不得
無論如何還是會想念著惦記著
看著戲裡人物重修舊好 格外感同身受

看到網路說這個影集的支持者多是女性及男同志
咦 我覺得很好看啊
就很愛看愛情類電影
可以讓自己感動 或笑或哭 都是很開心的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早上看了你這篇
晚上上完課經過影城就一股衝動跑進去看慾望城市
裡面的情侶都為了一時的衝動與不願去誠實面對而逃避自己心中的最愛
結果這段期間 傷了自己也傷了對方

但到了最後
就像凱莉說的 不是思考而是感覺
感情這種事 也許不是自己想一想一點一點列出來就能想通的
當他們再分開了一段時間再次看到對方
那個感覺一定會很強烈也很真實
我只能說我真的感同身受

匿名 提到...

坦露自己的心真是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