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純真

錄這首歌時滿特別的
從上星期開始 就一直想錄這首
會想錄當然是因為心有所感
尤其在星期日演唱會後

不過試了滿多次 一直覺得不喜歡
跟想要的歌曲的樣子差滿多的
怎麼樣都唱不滿意
每天錄個幾次 最後都宣告放棄

昨天晚上家裡沒人 自己關在房間裡
試著培養情緒
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上網聽一些歌手唱情歌
尤其戴佩妮在節目上唱的一首「午夜二時 你做什麼」
聽了一整個情緒都湧上來

原來歌手錄歌前會說要培養情緒真的有差別
抓著那個時機 想把最真實的情緒聲音記錄下來
一次就錄完整首歌
好久沒有這樣不靠分段錄再剪接
但覺得這種感覺很難得 一定要留起來

唱的時候自己很有畫面
到最後一段都是一邊哽咽一邊唱
一唱完最後一句 就開始淚水不停滑落
很自然
很享受這種投入的感覺 是很舒坦的抒發

錄完 不再去管音準對不對 音量夠不夠 氣有沒有調節好
就覺得一定要保存起來

沒有好聽的歌聲 自己聽也覺得聲音很虛
不過喜歡這次的感覺
不常有這種可以唱得很陷進去的經驗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誘惑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 你可以開始唱些開心的歌了
喜歡聽你唱歌

希望你是真的開心

David 提到...


其實沒有那麼容易
真的需要時間調適

我也希望可以打從心裡想唱些開心的歌
也高興你喜歡聽我唱歌

匿名 提到...


經過這次
我們都知道了珍惜
都知道了彼此的心

但經過了這半年發生很多事情
當然需要時間調適
儘管彼此仍惦念著對方
心在對方身上
但是仍有許多事其實都需要好好考量

彼此的父母想法看法
彼此相處的時間與模式是否可以接受
對未來是否有任何藍圖或期待?
別把這些想成很嚴肅的話題而不去談
要想想
這些是兩人在一起才可以一起討論的幸福話題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