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蘇打綠 - beautiful tour

  又一次有機會聽到蘇打綠現場演唱,這次是他們的校園巡迴,今天是最後一站,在國北教大,嗯,很有回憶的學校,一定要來看的。
  上次在the wall聽的是老歌之夜,這次則是聽他們自己的歌,應該是小巨蛋演唱會的精簡版,因為曲目感覺差不多。
  人跟預期一樣,超級多,在籃球場上繞了好幾圈走來走去,好不容易才排進場,因為是在大操場上,全部人都得用站的,所以滿多人都移來移去,畢竟很容易被前面的人擋到,這時就慶幸自己長得夠高,雖然離舞台距離不近,但還看得到所有樂手的身形。
  開場是一個一個樂手陸續加入,而開場曲同小巨蛋,就是超愛的「小宇宙」囉。好開心,能夠現場聽到,接下來就是也愛的「暫時失控」還有電音風的「四季狂想」。
  結束3首快歌後,喇賽一番,唱了「無與倫比的美麗」,前奏的鋼琴聲跟畫面的水滴搭得好準,我喜歡,又唱了好聽的「我只在乎你」,因為一個重要的人,聽得很有感覺,聽現場演唱真的很享受,不管是歌聲還是樂器的聲音,都很棒。
  之後則是大驚喜,竟然可以聽到「Believe in music」!msn的暱稱放了很久,一直期待能聽到現場演唱,竟然成真了,整個超開心。下一首也是不常聽到的「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酷耶。
  如同上次一樣,威廉又上台了,這次還精心打扮,模仿我不知道像不像的海綿寶寶,還有唱了紅鞋女孩,呵,不過我一向比較喜歡看主角的表演,總是希望別的東西別佔太多時間,喔對,今天還有momo姊的比基尼跟家凱脫衣秀。
  上半場的歌曲,還有「遊樂」跟「相對論」,不過我覺得位置在比較後面,比較不能太自在的high,其實很想跟著跳,但感覺會打到人或是擋到人,所以就輕輕打打節奏,心情跟著輕快就好。
  下半場的開場,是「Creep」,不只聲音很有味道,畫面也是,很神經質的歌曲,中間那個超高音有夠強,青峰整個瘋瘋的,很搭,很好聽。帶點歇斯底里的氣質接到下一首「蜘蛛天空」。
  結束後,氣氛突然改變,青峰突然清唱起「小情歌」。天哪,第一次被小情歌這麼感動,當他一開口清唱就震住了,起雞皮疙瘩,還有背後的畫面也很搭,第一遍完全是用清唱的,超好聽,很沈醉。這段是感人情歌三連發,超紅的小情歌後,是新歌「愛人動物」,也是很感人,緊接著是青峰自己彈鋼琴的「是我的海」。聽這三首歌時,氣氛極好,每首歌都有偷偷哭了一下,當然也是因為一個重要的人,一邊想一邊跟著歌詞唱,再聽青峰投入的歌聲,真的很傷感啊。這應該是我今天情緒最被帶進去的一段,連3首傷感情歌。
  唱完果然全場很靜,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跟著掉淚。青峰說每次唱到這氣氛就很尷尬,呵,所以接著唱了輕快的新歌「呢喃」。然後就是今天玩最久的慧慈秀。就是他們愛模仿的分手擂台本尊,呵,看到她來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哈,一開始真的很好笑,不過實在玩超久的,老實說有一點煩,看得不是很舒服。
  然後是青峰的口風琴唱英文版的「oh oh oh oh」,他們的快歌我都喜歡。然後唱了詭異版的「小情歌」一小段,整個編曲都不一樣,呃,不太順耳,然後就順勢聊到「頻率」也有另一版,就唱了東方不敗版的淒美「頻率」,還唱滿完整的,唱了一大段,滿有趣的。當然正常的「頻率」也要唱囉,這是蘇打綠代表性作品,自然是全場大合唱,全部人都在唱,也就敢跟著大聲唱。
  最後的安可曲是「這天」,記念這一天,在這個好地方,有這麼好的演唱會。

  每次聽完演唱會,心情都是很滿足,現場演唱有種魔力,感染力很強。而且這次的演唱會票只要300元,真的滿便宜的。連兩次聽蘇打綠的演唱,剛好歌曲也沒有重複,他們的演出也都很棒。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他們唱到believe in music的時候我也立刻想到你的暱稱
我想你一定是很愛這首才會放在暱稱上 很棒的一首歌
其實他們每首都很棒 而且整晚心情高低起伏著因為他們一下很搖滾 把全場炒熱後又立刻唱首情歌讓大家都沉澱下來 然後再跟觀眾歡樂的講話互動 搞的我 心情不定咧
不只你 我也很ENJOY在其中 相信全場都是

匿名 提到...

300元 買了尊嚴跟人格
也買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匿名 提到...

記得我看到的那位學生嗎
後來上課遇到他 他說他是蘇打綠迷
還一直很樂的說了好多蘇打綠的事
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