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不能說的‧秘密

颱風天晚上 一個人悶得不知幹嘛
決定衝去看電影
候選名單有 gay在一起 辛普森 跟秘密
到西門町挑了時間最適合的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看到周杰倫的演技 實在讓人搖頭
哈 呆滯的表情 奇怪的說話語氣

這部片講的是學生的愛情故事
可以感覺到有滿多其他片的影子
如果講出來就爆雷了 所以就先不講吧

但很令我喜歡的 是這部片以「音樂」為主軸
中間有非常多鋼琴彈奏畫面
看得非常過癮
不論是周杰倫跟宇豪的鬥琴 跟桂綸鎂的四手聯彈
或是單手鋼琴秀
都展現出周杰倫最擅長的一面
可以讓我完全忽略他差勁的演技
他也很有信心的讓觀眾看到
這些鋼琴曲子都是他親自上陣 不假他人之手

到了後半段的劇情 開始豐富起來 也呼應了前段許多伏筆
雖然在看前半段時 已經猜到是怎麼一回事 畢竟看過這種安排了
但不可否認 他用畫面說故事的能力 仍是相當不錯
後半段的劇情張力足夠 很能捉住觀眾的心
也有個不錯的收尾

演員部分 覺得最精采的 還是黃秋生
該有的情緒都有做到
用臉部表情 就能讓人感受到他的心情
桂綸鎂也還不錯 一貫的清純氣質路線
笑容在大螢幕上 顯得很有吸引力
女配角 就憑臉蛋跟笑容 也就夠了 哈
對了 老闆也有演耶 :p 出飾阿郎一角

總歸來說 這部片其實還不錯看 起伏有抓到 節奏也還算緊湊
周杰倫能自己想故事(雖多有借鏡別部) 自導自演(雖然應該有他人幫忙) 很不簡單
這樣的劇情 如果是日片或韓片 我大概沒什麼興趣
但是在台灣的場景 演員都說中文 再加上大量的鋼琴演奏
讓這部片與我感覺親近多了

看完後 仍然會在腦中浮現劇中的橋段
回想一些細節
讓這個颱風夜 心中溫暖了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你跑去看電影了....
不過你覺得好看就好
也不好意思沒能陪你看
老闆有演唷,看到時一定覺得很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