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一些桌遊影片頻道

常逛BGG經常看一些review影片,這邊整理一些我個人喜歡的頻道,依各種需求找適合的頻道

要快速瞭解遊戲內容: Tom Vasel主持的Dice Tower

   看過不少影片,覺得Tom Vasel還是能夠用最短的時間,用有精神的語調,最快速描述遊戲的簡要規則,能夠很快瞭解這個遊戲大致在玩什麼。其他頻道有些講得太冗長,有些語調太讓人想睡,有些光線太暗。不過Tom Vasel在影片最後的主觀意見,對我來說就是僅供參考,他的口味與正負評經常跟我不太一樣。另外,Tom Vasel的個人主觀意識也是明顯偏強的,在看他與Zee以及Sam主持的一些top 10 list節目中,就可以明顯看到他對於其他人的意見往往不以為然。所以這個頻道我主要用在對遊戲完全未知時,快速抓到遊戲的概念。


要學習正確完整規則: (1)Rodney Smith的Watch it played (2)Paul Grogan的Gaming rules

  Dice Tower的影片都是講個規則大概,必然會跳過很多細節。如果要學比較完整的遊戲規則,則watch it played很符合我的喜好。主持人講解的很有條理又很清楚,而且各種細節幾乎都會帶到,也不太會出現弄錯規則的情況。另外如果在watch it played找不到的遊戲規則影片,就可以在gaming rules找,Paul Grogan的聲音比較低沈,口音也比較重,Rodney Smith的語調對我來說比較容易聽。不過Paul Grogan的遊戲規則介紹也非常清楚,而且會製作很棒的輔助動畫以幫忙瞭解遊戲規則,而且Paul是CGE games的員工,這家出版社的遊戲我大部分喜歡,幾乎都可以在這個頻道找到規則教學。


要看遊戲正負評價: Jon的JonGetsGames

  他對於遊戲的正負評價感想與我個人口味較為接近,而且他的影片很完整,有完整的runthrough,也有完整的優缺點列舉,並且有時間標籤可以快速跳到自己想看的部分,並且他都是在自己玩過一款遊戲多次以後才做出這些評論,優劣分析比較不會受到初次印象分數所左右。語調好聽容易懂,runthrough的節奏掌控得宜,不會有太多廢話。最喜歡看最後的分析,包括優點、中性、缺點、耐玩度、適合遊戲人數,能夠幫助我瞭解這個遊戲是不是適合我。



  其他有一些產量很高的頻道,但我個人沒那麼喜歡。像是DriveThruReview,介紹的遊戲很多,不過語調偏低沈,然後話有點多,比較容易迷失在沒有抑揚頓挫的語調當中而不知不覺恍神。另外就是Rahdo runs through,雖然很用心做了非常多遊戲的runthrough,應該也是在BGG數一數二火紅的頻道,但是對我來說,他的廢話實在是太多了,不論是遊戲過程內或是遊戲之外的廢話,每個行動的決定都要來回思考分析,講解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心路歷程,整個影片節奏過於冗長,我嘗試看過了他的很多部影片,還是無法忍受這種緩慢的節奏,所以現在都直接跳過他的影片了,要看runthrough就先找上面的JonGetsGames有沒有做,節奏明快多了。至於中文頻道,雖然很樂見有台灣人做桌遊影片,但是目前實在沒有覺得做得夠好的,特別是關於規則較複雜的策略遊戲更是缺乏,這邊就不列出名字了,期待將來能出現品質更佳的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