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龜龜] 最近兩場比較有趣的

第一場是3人局,拿到久違的60分,有種爽快感。拍起來有點模糊,sad :(



  起始是首家,打了手推車工,結果超後悔的,3人只能多1資源或1食物,好難用啊。前兩回合拿了兩次蘆葦+磚頭,後來就再也沒用過了,等於是一個2磚職業 =.= 好後悔。第2回合出羊、第4回合出發展卡,第3回合搶起始打牧羊犬,第4回合小火爐+養起3隻羊,還算開心。生子後打出燈油,打職業變很省食物。

  而這場最開心的就是有長者加分,然後我打出工程師+冬季手工藝家的combo,每次收成自動打一張發展卡,打發展卡還可以得食物,很開心。第二季收成就打出了蜂窩(=8食物)、接下來分別打出交換石頭、小牧場、牛軛、石屋擴建。不知怎的木頭超多,可能有一家很專心在種農作物烤南瓜派(總共烤了4份=12分),而且還有小牧場傳遞(在圈地裡加4柵欄),買了木工坊還是柵欄滿滿+3馬廄,木工坊也滿分,打了農場幹事後生子出溝紋犁,最後田實在太多,溝紋犁=6片,我的牛軛其實等於3片田(溝紋犁、羅瑟勒姆犁、耙子),但我只拿來犁了一片(加1分),還滿好笑的,第四次收成前出個掛毯織布工加了3分。計分 田4、圈地4、麥1、菜1、羊2、豬2、牛3、馬廄3、屋8、人15、卡片9、紅利3(羊毯)+3(木工)+3(長者),總和61,中後期就覺得超級順暢的。

  第二場則是5人局,輪抽第一手拿到的8張次要發展卡我覺得超強的,特別拍起來,整手的quality也太高。


  所以供大家思考,在5人遊戲,輸抽完拿到的職業是 教師(付食物跟著打職業)、工會會長(買工坊+資源)、動物交易員(付食物拿動物多動物)、總管(不扣分加5分)、拌土工(拿磚+2磚)、砌磚工(省磚頭)、clay digger(1磚累積格),起手拿到這8張次發發展卡,該如何選擇呢?

  魚籠(蘆葦、釣魚+1食物)、溝紋犁(犁田3片x2)、磚造屋頂(磚代替蘆葦)、老橡樹(近乎免費6木)、磚窯(臨時工3磚)、肉槌(殺牛+1食物+1分)、擴建石屋(3石1蘆擴建)、家用山羊(收成得1食物)。

  這場的結果我很低分慘敗,回過頭想第一手次要這麼強,怎麼會打這麼差,雖然職業可能有幾手選錯,但是應該還是不錯的手牌,如果是你,會留什麼牌呢?

2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如果是我,因為已經打了很多場了,有點不想拿山羊,所以可能會考慮溝紋犁,但考慮是否要用教師,若要用的話會選魚籠,我自己覺得:我比較有可能選的是不用教師,選溝紋犁,初期直接出伴土工走動物路線,可是又很想選魚籠走教師路線~
這是現在馬後砲,我覺得當場我可能不會想太多,大概就山羊或溝紋犁選一張吧!

東東 提到...

光從食物問題來看,第一手留魚籠。
五人遊戲中家用山羊就不考慮,磚頭不缺磚窯不考慮。
顧慮到總管的話,溝紋犁可以幫助許多,但有時候用掉木頭就少了柵欄,不如讓自己中期人多時就拿動作去犁田。

如果這場沒有其他蘆葦相關的職業卡出現,同時流出魚籠跟磚造屋頂(在磚多的這場)很危險。
留給下家魚籠會變成搶起始為了拿rws,自己蘆葦會被卡住,而且還會助攻到另個拿了磚造屋頂的人。

而如果自己拿磚造屋頂,那工會會長又廢掉了。
(因為前期就會少踩rws那格)

繞一圈會回來的卡大概是肉鎚和家用山羊,拿了肉鎚後,打出璧爐,5人拿動物那格就是4f+1分,在生到4人後每回合踩都不是大問題。(前提是需要那麼多食物)

教師在5人中我認為幾乎都是要打的(除非職業真的爛到只能打1~2張出來),再加上工會會長、砌磚工、動物交易員都可以算是早期職業,5人中起始變化性很大,有教師相當於可以把臨時工當職業格踩。

工會會長可以留第二季再打(前期自己卡住rws),第一季一樣做壁爐出來,肉鎚馬上跟著出來也可以。
(想了想,肉鎚似乎不會回來XD?)
沒回來就算了,動物交易員配火爐,第二季買到至少蘆葦工坊(幾乎不可能只買到這個),食物就很穩了。
(5人中食物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