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個人美食集錦

喜歡到處吃吃吃,整理一下暫時想到的各類食物,最喜歡吃的東西。

Bagel
  N.Y. Bagel。自從吃過一次就覺得超好吃,而且吃過就喜歡上bagel,但每次去其他家買總覺得怎麼沒那麼好吃。所以雖然N.Y.是貴了點,但是還是會買來吃。內用推薦:燻鮭魚貝果,因為我很喜歡燻鮭魚,哈。外帶推薦:藍莓貝果+核桃起司,現烤所以要等一下,買來就吃,熱呼呼的,貝果會帶有一點脆口感,搭配夾在裡面的起司醬,酸酸甜甜超搭,好懷念的香噴噴味道。

拉麵
  樂麵屋。台北的拉麵店也吃過很多家了,直到吃了樂麵屋才覺得找到最愛。很多掛日式拉麵實則台式口味的就不提了,花月嵐感覺太死鹹,屯京感覺麵不夠Q,赤坂也是我滿喜歡的,但那口味較容易膩,沒辦法常吃,赤坂的湯頭還有電視冠軍口味我都覺得不錯。而樂麵屋最優的就是可以完全自行選擇湯的口味、麵的口感等等,而且可無限加麵,對我就覺得很讚,而當然基本是味道要好,即使常吃,每次只要吃基本醬油或鹽味,還是覺得湯頭好、麵體Q,黃金蛋跟叉燒也好吃。

冰淇淋
  莫凡彼克。綜合來說還是莫凡彼克有比較多我喜歡的口味,喜歡楓糖核桃、起司、金典巧克力、咖啡、酸酸的莓果類,有些口味選是稍微甜了些,不過有基本的香濃味就好吃,相比之下哈根達斯、cold stone、卡比索都太甜。另外Black as chocolate的巧克力冰淇淋我也很推薦,苦苦的、有顆粒口感,很好吃。

臭臭鍋
  中和路喜鍋屋?(不確定名字)。吃過這家前,對臭臭鍋的觀感就是那樣,淺鍋配酒精膏,固定的味道,油油不特別好吃的感覺,但是這家竟然令我完全改觀,是瓦斯爐配深鍋,雖然只有4種口味,但每一種料都很豐富,而且湯頭佳,真的有顛覆我對臭臭鍋的印象。最常點海鮮豆腐鍋,配一盤滷臭豆腐,還可以搭菊花茶,超級完美的宵夜。我想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食物看起來都很新鮮(因為生意好),也不會太多廉價的火鍋料在裡面,吃到紮實的料就覺得滿足。

夜市
  說到我最喜歡的夜市單品,那還是非蘆洲的土虱莫屬。喜歡吃魚的我,能夠以50元的價格,吃到一碗滿滿都是魚肉的藥燉土虱實在是超級滿足,魚肉真的很大塊,後來有在別的地方也買過土虱來吃,大小差極多,而當然也由於生意超級好,魚肉也新鮮。夜市或許衛生、秩序、店員態度都沒辦法計較了,但真的是俗擱大碗的代表作了,而且好吃。

關東煮
  太鼓判。從網路上看到慕名而去,遠在內湖,第一次吃就大為驚豔,當然或許是因為老闆娘有點林志玲的氣質,漂亮優雅的熟女氣質,態度客客氣氣總面帶微笑,喔喔,天哪,連帶訓練出來的員工每一個都態度極佳,實在讓客人舒服。食物本身就是好吃,與一般常見的關東煮攤販比,吃來更為香醇,有日式風味,熱湯一直加喝起來還是好喝,常點菜頭、牛蒡天婦羅、娃娃菜、特色丸子、野菜豆腐揚,那邊還有燒烤類可以點,讚。最近發現在板橋大遠百地下開了一間,總算不用遠跑內湖了。

咖哩
  魔法咖哩。其實有滿多好吃的咖哩飯,像是咖哩匠、CoCo一番屋也都不錯,而我最喜歡的好像是魔法咖哩,對我來說吃咖哩飯一個重點就是飯一定要能吃到飽啊XD(CoCo無法),魔法咖哩可以一直加飯加醬真的很爽,當然要一直加基本一定要好吃,味道沒話說,招牌的果香牛肉我很喜歡,喜歡咖哩裡面有一股水果甜甜的味道,吃起來舒服,而飯也白QQ的,每次來一定要吃個3盤。

義大利麵
  雖然我滿喜歡吃義大利麵,不過總覺得不常吃到好吃的,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以前在師大路吃到的Va Bene,可惜現在沒開了,便宜而且麵體Q醬汁有收乾,麵端上來會有香氣,以前常點的沒記錯是叫錯香料小豬,很可愛的名字;另一間有印象的是義麵坊,板橋有一間,店裡滿有氣氛的,麵點也算有水準。對我來說,義大利麵最重要的就是麵要Q彈、醬要香濃、盤裡不要水水的。

麵包
  台灣出了個世界冠軍吳寶春,他家賣的麵包真的好吃。家裡自從買過哈肯舖的麵包就不太買其他間了,比較起來確實有比較好吃,在香度及口感皆較佳,唯一缺點當然就是太貴,我覺得沒辦法常買,而板橋車站的哈肯舖是以前當兵時候,常常上火車前會去買的食物,因此很有特別的回憶味道,他的兩大招牌桂圓跟荔香我覺得都好吃,尤其曾經吃過廉價麵包店的荔香麵包令我傻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