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Mage Knight - solo game 第二次成功破關

最近D3正夯,我不瘋那個,幸好有Mage Knight可以玩,這遊戲真的很適合單人玩耶,一個人玩就完全省去了等待時間,而且不用盯著別人看有沒有地方又算錯,就慢慢的一個人冒險破關,每次最後打贏大魔王的時候都會有說不出的爽快感。這是第二次跑單人劇本,第一次我使用的是綠龍,撐到最後一turn總算把第2個city打爆,這次我使用我還沒用過的光明騎士Norowas。


  單人劇本,目標是打爆2個城市,第一個level 5、第二個level 8,長度是3天3夜,這是起始開出來的地圖。這個角色不一樣的一張牌就是influence 4互動時可以加fame跟reputation,所以第一個白天,我先走左邊去村莊裡顧了個好傢伙Utem Guardsman,我真是太光明了名聲上升,哇哈哈。接著又往中間走,打爆要塞(傭兵正好派上用場),趕緊開地圖並打掉出現的小怪,畢竟最後是要打城市,得趕快把鄉下地圖開完哪。學的第一個技能是「白水晶+綠魔力token」,第一張進階行動是「path finding」(進階能力是所有地形費用變2的。但其實我越來越覺得這張沒有預想中的強。)


  這是第一回合結束後的樣子,看到我兇惡的表情了吧,嘿嘿,剛砍完前面這隻小怪,目前情勢看起來,後面有魔法塔跟遺跡,該是調頭往後走了。第一個黑夜我選的是5號戰術牌,把那張影響力4加名聲的牌拉出來,回頭往魔法塔前進,砍完那個重擊小怪後剛好升級,多一個command token,下回合又在要塞裡僱了我的第二個傭兵Utem Swordsman,而且我太光明了名聲又上升了啊!接下來當然就是沿路打魔法塔跟遺跡囉,這個遺跡是2個小怪得4水晶的,難度中等,尤其在我有傭兵及剛學到魔法的情況下,尚不成問題,學的第二個技能是可以ready傭兵或是heal傭兵,超適合目前的陣型啊!第2張進階行動牌則是steady tempo,移動後牌又可以塞回牌庫重複使用的。而學到的魔法則是burning shield,可以fire block 4之後再fire attack 4。最後一turn就是繼續開圖探路囉。


  這是第2回合(第1個黑夜)結束的樣子,剛好白天一來我就可以看到旁邊這兩個是什麼碗糕囉。這次的遺跡是一紫一灰,獎賞是一傭兵,當然要打囉。可惜我準備好了6點的ranged attack,剛好翻出來的兩隻都打不死,結果在這邊耗了兩回合才殺完,可惡。殺完又升級囉,又可以多帶一個兵趴趴走啦,而獎賞剛好就是一隻兵,目前陣仗龐大啊,有3隻兵跟我一起走,難得我會僱這麼多隻兵,沒辦法,名聲太好了,大家都喜歡跟著我去殺敵。時間要過一半了,當然要趕快再探索囉,先是在鄉下發現了間修道院,以前我是很喜歡放火燒修道院的啦,但這次我的武力大部份都來自於傭兵們,實在沒辦法去燒了,哈哈。


  這些是目前帶著的傭兵們。在夜晚快來臨前,總算找到了核心地區,結果運氣很好,一開出來就有城市,是等級5的綠城(敵人攻擊全帶中毒屬性),怪是2棕1白,另一個運氣好的點是一開出來面前就有個小怪來送死,不客氣吃掉啦,好名聲再度聲名遠播啊。


  第2個夜晚來臨,看到我磨刀霍霍準備前進殺城的勇猛樣子了吧,哼哼。而這回合看了起始手牌覺得不是非常好,猶豫很久選了4號戰術,後來覺得這應該是最場最大的失誤,這一回合算是這場比較慘的一回合,NPC則把6號抽掉了,也怨不得人了,畢竟可以自己先選6號的。一開始就用掉4號能力換了5張手牌,可惜換起來的還是沒有非常理想,慢慢逼近城市(夜晚陰森林難走),偷看一下怪是什麼,下一輪就奮不顧身殺進去了啊啊啊~~。面對2棕1白的怪,由於有中毒效應,精銳盡出擋下了全部的攻擊,最後剩下的攻擊力只夠打掉2隻小咖了,那個白的全部抗性都有實在是打不下來,至少沒扣到血還ok啦。不過這場戰役也耗掉我全部的王牌與傭兵了,這個晚上是別想解決這隻白怪了。這時我聽說修道院有一批強力部隊等待徵召,二話不說先離開這個傷心地前進鄉間修道院,小弟名聲相當好(記得是+3修正),於是花了2回合聘了強力的Ice Mage與Fire Mage,讚的啦,既然都在這邊聘了傭兵當然不能狠心燒掉修道院囉(其實是除了傭兵英雄本身根本沒力),第3天再回去征服綠城吧,這次我準備好了。




  這是這3個白天開始的狀態,剛在修道院僱了2個強力傭兵,實力不錯,不過起始手牌沒什麼攻擊性,這天選的戰術是mana steal,拿了顆綠骰,結果最後整個白天也都沒用到,相當失敗。起始攻擊力不強就先開圖吧,運氣很好一開又有城市,這回是level 8的白色城市,怪是3白1灰,每隻armor+1,硬梆梆啊,註定是要最後一夜去拚搏了。開出來的地圖有1要塞還有個躲2隻怪的巢穴,目前對我來說都是小case了,沿路清一清賺賺經驗值跟寶物吧,這邊有個要塞其實很不錯,打下來之後我這幾輪的手牌都可以加2張,而雙怪洞也沒花太大力氣打了下來,得到的聖器是正義之劍(棄1張牌攻擊+3),超符合我光明正義的形象啊。在白天即將告終時,總算走回去那個傷心綠城,利用這把正義之劍還有哩哩扣扣雜七雜八我也記不得什麼東西,把那個王八一堆抗性的小白殺掉,總算征服了一座城市哪,開心。白天的最後兩行動輪在綠城休息,先學了個進階行動牌外交,再僱了隻傭兵Amotep Freezers。


  來到了緊張刺激的最後一夜了,3白1灰在白城等著我,一定要殺爆啊。最後一夜選的是mana search,確實有派上用場。啟程之前,赫然發現綠城來了個超猛傭兵Altem Mages,哇,感覺有他打最後那4隻會輕鬆許多啊,二話不話先請Ice Mages工作完後走路,立馬花12大洋請Altem Mages上工,接著只要確保大戰時我有黑色mana用就好了,有mana search不會有問題的。緩慢靠近白城集氣並濾牌,旁邊有要塞很好,大戰前利用技能motivation抽2牌後,實力累積足夠殺進去最後這個大城。


  這是最後大戰的情況,現在回頭看發現有錯。每次最後大戰牌跟傭兵要怎麼調配使用都會搞個十幾分鐘,換來換去嘗試,結果最後我還是放錯了。冰火攻擊對冰火抗性只有一半效果,所以白色3種抗性的那隻殺不死,應該還會需要1~2回合才可以破關,之後1~2回合會有外交可擋攻擊、魔力天賦可以放火球術、技能會給2點攻擊。既然玩錯了,分數就不貼了,下次自己再小心點,果然拍照有幫助。這場最關鍵的當然是Altem Mages黑色魔力啟動的全部攻擊變成冰火屬性,超威啊,搭配正義之劍每棄1張就是3點冰火屬性攻擊,合計一次輸出大約30點的冰火攻擊,超級爽快啊!!

  每個角色玩起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我從來沒有名聲玩到這麼高過,接近攻頂。因此這角色路線很明顯是以傭兵為主,技能也很多是跟傭兵相關的,上次玩綠龍則是覺得魔力充足些。另外也覺得它的難度抓得剛剛好,lv5與lv8很剛好,兩次玩都是都最後一回合的最後緊要關頭用盡全力破關,有難度,卻也很過癮,打爆大魔王的快感就像以前打電玩破關的感覺,爽啊!

3 則留言:

wolfshadow 提到...

不知道能否向您要mage knight的中文化卡表呢><
小弟的mail:p2816007@yahoo.com.tw

David 提到...

hello 您好
我沒有中文化卡表耶
我的是買遊戲的時候店家附的
然後自己用原子筆勘誤 XD
可能你要找一下網路上的資源了
不好意思

Lak 提到...

你好!想跟您請教一個規則的問題。
在遠程階段,怪物的物抗有需要計算進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