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Agricola session report - 54分留念

這天已經連輸了前兩場,而且還是連續墊底,第2場還不到40分,已經有點意興闌珊了,不過大家都很有興致,又繼續戰第3場。
  這場輪抽時牌明顯強度大過前兩場,而我這場運氣很好,輪抽時想要的牌都傳回來了。第一手有搬磚工(6~14回合磚)及磚屋建商(翻到磚屋後5回合2磚),其實都很不錯,但又猶豫沒有combo可能沒那麼好用,最後還是決定拿4木職業村莊農夫(最多田+3分),第二手又有4木教區委員(第14回合5動作+3分)及泥水匠(翻修1c1r 擴建3c2r),頓時超級後悔剛才沒留那兩張其中一張,又不想給後面人combo,就留了泥水匠,放掉教區委員,沒想到最後磚屋建商有傳回來,運氣很不錯,就留下來了,計劃能打出泥水匠及磚屋建商後來擴建磚屋。
  次要第一手留了魚籠,放掉蘆葦池及縮小(拆1間木屋fence多7木),蘆葦池對我也滿需要的,因為我磚頭多,但蘆葦沒省,放掉縮小則是因為我想我不會蓋木屋,第二手來了採石場,我的天哪,這種王牌不留實在對不起自己,放掉雙頭挽具(有利於搶村莊農夫的3分)及食客(有利於搶教區委員的3分),第3手留了寫字檯,是為了採石場的4職業需求而留,想說這樣可以快一個動作集滿4職業,放掉村井,雖然想說有採石場井不會太難買,之後陸續留了砌石工大廳(與採石場combo)、魚鉤(我不知不覺成了魚鉤愛好者了,不知道連續用幾場了)、驢子(變相的造犁者,有利於搶村農3分),最後村井再傳回來,這場我覺得我次要全部都有留到想要的,真的運氣很好,強度應該也夠,但當然還不見得會贏,因為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牌強度都高。
  起始是尾家,理想計劃當然是3w+起始魚籠,3w是拿到了,但首家又踩起始,2c2w也被拿了,我只好拿DL。第2輪繼續尾家,前3家陸續是rsf、木材分配員、伐木工(時機真準,剛好在木材分配員之後立刻出現),於是我拿2r,因為我的路線就是欠蘆葦不欠磚,第2子就是起始打魚籠。R3: 伐木工跟魚籠都出了,所以木材分配員決定不分,這輪我拿rsff、免費職業村農得4木。 R4: 繼續拿2r,有人買了clay oven,所以我打出麵包搬運工,等於是10f的職業,同時也湊到了寫字檯的2職業需求,到目前其實比想像中順利。
  第二季開始我是唯一一個可以蓋房的人,因為第一季共8r我拿了5r,其餘3家各1r,所以在R5只有我能蓋,搶了一次起始第一個生子,而由於全場食物都很夠,我在R6還拿得到賣藝的6f,雖然我自己食物也很多,不過6f實在很肥美,拿了這6f更讓我接下來幾季不愁吃穿,利用一次職業打出泥水匠+磚屋建商,在第8回合時翻修打出採石場,所以現在只欠蘆葦了,沒辦法,當初沒留下蘆葦池,只得慢慢撿了,尤其R7被我的下家撿走3r,更難集蘆葦了。而這場生子的競爭搶得兇,雖然我擴建磚屋不難,但建出來其實都生不到,所以也沒急著建,到R11才擴了兩間磚屋,中間就是集木頭為圈地做準備、臨時工收石頭。
  由於唯一有爐子專吃動物的一家自己還有哺育師(圍柵欄時花食物買1對動物),場上的動物實在累積超多的,4羊3豬就放著沒人要,中途搶生子的戰爭多少讓我得到一點利益,我圍出9木柵欄後,還能捉得到場上的3豬,同時也為我的驢子做好準備了,大量的磚拿去買了壁爐後確保食物絕對沒問題,R12生子打驢子(犁田一次2片),R13生子打出砌石工大廳(吃石頭,石頭加分),在R13犁播2片,R14剛好有人出農場管理員(犁田不卡),又讓我幸運的撿到犁播2片+犁田2片,6田與另兩名玩家共享村農3分,(一人是靠馭犁者、一人靠農場管理員),而我的5磚屋當然也讓我與另兩名玩家共享教區委員的3分(另兩名玩家皆是靠食客),我的下家為了打擊我的優勢其實一直有壓制我,起始搶了5次還6次(拚長者的3分),買走我要的蘆葦工坊,搶順位讓我翻修不到,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輸了,R14能犁到兩次田剛好讓我賺超多分,運氣很不錯,而最後翻修不到,所以我就去擴了第6間磚屋加蓋3棟馬廄,其實分數也不少啦。最後的農場圖如下:


田4分 圈地2分 麥1分 菜3分 羊1分 豬3分 牛-1分 空地0 屋6分 馬廄3分 成員15分
卡片 壁爐1分 寫字檯1分 魚鉤1分 採石場2分 驢子1分 砌石工大廳2分
紅利 村莊農夫3分 教區委員3分 砌石工大廳3分
  結算完有54分,我自己也嚇到,怎麼這麼高,第二名兩個都是47分,所以其實差距還不小耶,難得這麼高分,一定要留念一下。強牌多共同紅利多也是很特別,後來雙頭挽具跟縮小其實都有再傳回來第2圈也讓我很驚訝,更驚訝的是我竟然又都把他們放給下家了XD,因為,有對我更適合的牌啊,沒辦法。然後,採石場依然是一級的王牌啊,強度已經夠強又有2分,還能對它要求更多嗎?

2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太強了,分數好多啊!砌石工大廳沒用過,好像很不錯

David 提到...

其實我之前也沒什麼用過
看他們玩有用過才試試看
搭配採石場很強啦
單純來看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差
以木工坊/陶藝工坊/蘆葦工坊來比較
不需要競爭 而且是次要
就好像沒有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