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年初四 坪林遊

  恢復單身,或許開始有時間寫些文章。大年初四,難得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這天去的是坪林金瓜寮溪步道走走,起了個大早避免塞車。
  到了我才知道,原來有帶摺疊腳踏車出來,原本似乎是姑姑很有興致想要騎,打算每個人輪流騎一段,其他人用走路的。不過現場看了後,姑姑說她不敢騎,太多坡度還有彎彎曲曲的,所以我就說我想騎,就變成整天都是我霸佔著腳踏車了。那邊有專門的腳踏車道,與車道分開,還算滿安全的,不過真的很多上下坡,上坡時很累,第一次騎不太熟悉換檔,下坡時則是飛快。我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今天騎得很盡興。
  今天一邊騎都一邊在哼歌,畢竟旁邊沒什麼人,邊前進邊唱著歌,很舒服,而且旁邊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最痛快的時候,就是在下坡時,歷經了上坡的辛苦,到了長坡道下坡時,有著飛快的速度感,迎面吹來舒爽涼風,旁邊有很漂亮的溪流,對著前方大聲唱歌,把心裡一切吶喊出來,真的很痛快。
  晚上餐廳處處客滿,為了趕快吃,他們看到壽喜燒一丁有位置就急忙進去了,實在想像不到爸媽會來吃這種吃肉吃到飽的地方。這家店還是勾起了一些回憶,這是第二次來吃。今天還不錯吃,跟家人吃果然是一直叫菜,平時跟朋友吃一定是一直叫肉,今天可以吃很多菜,不錯,肉好像4個人總共吃了14盤吧,我想我應該吃了有一半。最後的甜點檸檬薄片加砂糖我很愛吃,跟店家又凹了一份來吃。大家吃得滿飽也滿開心的。
  金瓜寮溪步道的風景不錯,山裡的溪流很清澈,水裡有非常多魚,步道不長對爸媽來說也不會顯得吃力,而我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也覺得心情很好,是很不錯的一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