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巨大星際公園

    講到經典德策,以前最為人所周知的就是「神農電波」了,或是我叫的「電波ABC」,經過這麼多年了,現在BGG排名前幾名的經典德策,也該起一個新的名稱了吧。

    看到中國的集石桌遊論壇有人起了一個很不錯的名字「星際公園」,覺得很不錯。

    決定沿用他的取名,把目前BGG排名最高的六大德取名為「巨大星際公園」。

    巨 = 新歷史巨輪

    大 = 大西部之路、大西鐵路

    星 = 重塑火星、殖民火星

    際 (計) = 蓋亞計劃

    公 (工) = 工業革命伯明翰

    園 = 方舟動物園

 


    我就把這些當作新生代六大德吧,扣掉[巨大],[星際公園]就是新四天王囉。

    因為可能有人會覺得火星與動物園有點像,這樣新四天王好像有兩個比較類似,所以私心還是想一次放六個,感覺最完整收錄把各種德策機制玩得淋漓盡致的遊戲。

    從這也可以看出桌遊發展演變,過去德策注重3-5人玩,像神農電波我覺得似乎都是4人玩才剛好。新生代六大德則聚焦2-4人玩,尤其明顯可以感受到的是,巨大星際公園即使只有2人玩也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雖然節奏與互動感會與4人局有點不同),這點是我特別喜歡的。可見現代桌遊在人數適應性調整上都做得很好,例如調整不同人數可用的地圖大小。

    像我一樣的德策愛好者,一個禮拜就可以巨大星際公園輪流玩,感覺很不錯XD

3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確實現在要湊到4人常常有難度
這六大遊戲我竟然只有方舟動物園不會
好在另外五個都會,還蠻開心的,哈哈

說不德 提到...

巨大星際公園 取的真好呢!

何時來辦個巨大星際公園比賽呢? 可能要等到大家都退休了吧 哈

David 提到...

懷念比賽,不過現在這些都會玩的人可能不多了吧。這幾款倒是覺得2人或3人玩也都不錯,不一定要湊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