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沖繩食物集錦

  趁還有印象時記錄一下,日本的食物果然比德國的好吃得多。

  牧志市場午餐。生魚片、炒苦瓜、涼拌島豆腐、墨魚麵線、大蝦炒飯、蛤蜊湯。整體吃起來的口味其實跟台灣都還蠻像的,到沖繩的第一餐,覺得好像沒有特別厲害的餐點。苦瓜在這邊很常見,味道就像台灣的山苦瓜吧。這餐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墨魚麵線,因為每個人吃完嘴巴都超黑的,應該是貨真價值的墨魚汁,有一點香氣,不過因為吃完嘴巴牙齒太黑了,又不是很好清理,所以喜好度普普 XD
牙齒必黑的墨魚麵線

  章魚燒,外皮口感是軟的,與台灣是脆的很不相同,裡面的味道蠻類似的,章魚也沒有特別大塊,好像是有個比較明顯的酸味。個人覺得熱熱的吃很不錯,不過同行的人似乎覺得普普,所以我吃了很多顆 。

  阿古豬,也是來沖繩必吃的其中之一,我們來到百年古家大家,這邊的景色相當不錯,可惜當天晚上飄雨,不太能盡情步行。這邊的餐點不便宜,我們四人點了兩個鍋套餐、兩個特色套餐(10道菜集錦)。我比較推的是鍋物,湯底看起來是完全沒味道的清水,Agu豬看起來雖然油脂成份很多,不過煮了之後吃起來倒是很清甜,不太會有油膩的感覺,蠻喜歡的。清淡的湯底在燙完所有肉片、青菜、菇、麵條之後,喝起來味道很甜很好喝。與一般涮涮鍋最大的不同就是,涮完全部肉片之後鍋裡面完全沒有肉渣 (對於沒見過世面的我來說覺得很新鮮 XD),當然湯裡還是有些油,不過喝起來就是清甜的感覺,覺得是厲害的肉品。圖片裡照的是兩人的鍋物份量,以這個價位我覺得不太便宜,哈哈。

  日式丼飯,來到古宇利島的しらさ食堂,用餐券點餐的丼飯,我們點了海膽飯、海鮮蓋飯、握壽司,結果我相當喜歡這家的味道,可能因為我是飯桶吧 XD,超喜歡吃醋飯,這家的醋飯整個打到我的胃口,可能是醋味比較重吧,酸酸甜甜好吃。這家的海膽跟之前在北海道吃到的好像味道不太一樣,這裡的味道好像沒那麼濃(少一些特有的腥味?),似乎是我比較能接受的海膽味,覺得吃起來很新鮮然後很順口,當然整碗全部海膽吃到最後還是會有點小膩,所以還是要分食。在這邊也吃到來沖繩的第一次海葡萄,我也蠻喜歡的,有點鹹味,口感不錯。握壽司配金桔也是喜歡的味道。不過這家大家對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我吃了超多醋飯,吃完自己的、再吃老婆吃不下的、然後再追加吃朋友碗裡的,整個吃飯吃得很入迷。
新鮮海膽好吃

海葡萄口感佳

特愛醋飯

   琉球的牛,來沖繩之前我就指定要吃的牛肉,這邊果然超貴啊 XD。為了預算考量,我們點了兩份最高級的和牛套餐,兩份最一般等級的牛肉套餐,順便做個比較。和牛吃起來~ 果然厲害啊,油花分佈得超級漂亮,放進口中入口即化,單純的牛肉濃郁香甜味,不會有難咬的韌感,也沒有過油的膩感,就是甜嫩好吃,9000多日圓,可吃到10片和牛等級的肉片,確實相當不便宜,不過就覺得這輩子還是要吃吃看厲害的和牛。另外一般等級的也還不錯,肉片厚度比台灣一般燒肉店也是厚了許多,也有牛肉的甜味,不過與高級和牛比起來,多了一個油味的感覺就很明顯,可能是因為油脂的分佈比較集中,所以吃起來味道會多一層干擾的感覺,比較需要靠沾醬去壓掉以及解膩。
高級的油花分佈

左邊是一般等級、右邊是高級和牛

  拉麵,本來要吃暖幕拉麵或通堂拉麵,但因為塞車有點久,肚子也餓了,看到路邊有間拉麵店就果斷進去。也是餐券點餐模式,點了雞湯清爽口味、叉燒女子份量、乾拌麵、煎餃。覺得口味也跟台灣吃得到的拉麵差不多,乾拌麵受到廣泛好評,我覺得跟樂麵屋的二郎風蒜味的味道蠻像的。這餐我覺得比較普通,也不會難吃,但可能就是在台灣日式拉麵也吃很多了,比較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然後日本的煎餃我本來也就覺得比不上台灣的鍋貼XD
 
  下午茶吃幸福鬆餅,來到瀨長島非常知名的幸福鬆餅(幸せのパンケーキ),這邊的海也是好漂亮啊,其實在沖繩各處看到的海都覺得好漂亮,顏色清澈。一人點了一份鬆餅,原本我還想說大家剛吃完午餐(有免費加麵)真的吃得下嗎,沒想到每個人都極喜歡這個鬆餅,輕鬆吃完四人份。我應該是眾人裡面唯一對這個鬆餅沒那麼特別喜愛的,因為天生就沒很愛牛奶味道,鮮奶油也是不怎麼喜歡。這個鬆餅的厚度較厚、口感非常鬆軟,與台灣一般常吃到較為乾脆的口感很不同,吃這個鬆餅大概就可以瞭解ふわふわ形容的是什麼口感。上面的鮮奶油聽說也好吃,不過我都分給別人吃了 XD  沒吃過日式鬆軟口感鬆餅的還是很推薦來嘗試看看。

  迴轉壽司,旅程中有經過幾次迴轉壽司就有人提議想吃吃看,這晚在國際通逛完就決定吃一家迴轉壽司,因為進去的時間很晚,所以迴台上幾乎沒東西在轉了,要吃什麼都是用手寫點單。除了基本依照數字點餐,有些菜單上沒數字的,就自己寫品名了,幸好五十音還會寫,可以吃到各種想吃的東西。醋飯依然好吃 XD,魚我也覺得都好吃,當時肚子有點餓了,大概上什麼東西就都立刻吃了,有點隨便的拍照,所以照片似乎不怎麼清楚。煎蛋有個海鮮甜味覺得很不錯,雖然外表坑坑巴巴不太工整,但味道好;其他各種生魚片、炙燒類也都沒什麼雷。這餐也是大家吃得很滿意的一餐 (出國也就沒什麼在顧慮價位了)。
個人吃壽司必點 鮭魚與蝦子

杯盤狼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