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Peggy - Love Story



  如果說聽到誰的歌聲就能讓我想起當兵的時光,那一定是A-Lin,有幾首歌的前奏一出來,腦子裡馬上會出現當兵時各個場景的畫面,她的歌大概是那段時間陪伴我最多的。至於退伍後呢,陪伴我最多的一定是Peggy,從退伍後看的第一場演唱會開始常追著她看表演,大河岸、小河岸、誠品,在哪裡表演就去哪聽,雖然過於密集感到有一點點疲乏了,去年底的聖誕交換禮物就沒去了,不過這次到了最後一天還是決定去看看吧,結果完全沒有後悔,好像回到我第一次在大河岸看到她表演那種美好的感覺。

  說來場地的影響也滿大的,公館小河岸很狹窄,工作人員也差,上次抱怨過了,我在聽歌旁邊的人在玩手機聊天,很機,西門大河岸就寬敞得多,帶位也專業許多,別太遲去都會有不錯的位置坐,我這次的位置雖然談不上前面,但是坐著就可以很清楚看到Peggy,不會太遠,有種溫馨的感覺。這次的主題是Love Story,所以都要唱以愛為主題的歌曲。下面列一下歌單,很多她自己的歌以前也都寫過感想了,這次寫寫她選唱的其他歌手的歌。

1. 純真
  第一句一出來就打中我了,怎麼這麼會選歌,一下就選到一首這麼有感觸的歌。Peggy自彈自唱,好聽,消除我之前說她唱自己歌比較好聽的印象。很多畫面,「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2. 憑什麼
  緊接在開場之後,短短的一首她自己的作品。

3. 等等
  是王菲的歌耶,不過太冷門了我也沒聽過。

4. 奇幻精品店
5. 巧克力之吻
6. 日光戀人

7. 我喜歡
  又是梁靜茹,這段是來到戀愛中的甜蜜熱戀期,這首也不錯,甜甜的。

8. 愛上馬戲團團長
9. 深淵的蝴蝶
  這首聽現場覺得好好聽喔!電子、搖滾、迷幻的味道,就是要聽live band當場的聲音才夠震撼,Peggy的聲音也駕馭得住,不致於被樂器聲蓋過,滿足。

10. 該死的高跟鞋
11. 玻璃鞋
12. 德國下雪了

13.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這段來到戀愛中的分別時期,遠距離、長時間的分隔,濃厚的想念氣息,而這首也是會勾起我重要回憶的一首歌,情緒逐漸被帶起。

14. 回家
  今天的選歌也太精準了吧,又選中我的愛歌,當初很喜歡順子唱的歌,Peggy說是她小時候參加歌唱比賽一定會拿出來的拿手歌。今天鋼琴自彈自唱,好有味道,而且歌喉很好,她的高音獨特,中段的假音轉音也處理很漂亮,這歌太熟了整首都跟著哼,此段已來到整個演唱會對我而言最高潮處。

15. 想念
  回家的澎湃情緒沒有喘息餘地,沒有讓觀眾鼓掌的時間,立即又接上這首超喜歡的想念,符合這段的情緒,是以慢版表現,我愛副歌的轉音。

16. 記念
  真的夠準,先是純真,再來記念,天哪,又是回憶,這一整段好幾首歌情緒一直被牽引著,整個沈入她的歌聲中。

17. 白色婚禮
  此時出現她的歌曲中最催淚的白色婚禮,已經連著好幾首歌對我很有感染力了,這時又出現這首每次聽她現場一定要聽的經典,不管聽幾次還是會想掉淚,感動。

18. 汽球
19. 樹
20. 一個人浪漫
21. 美好的
22. 古德奈先生
  安可曲1,演唱會必備high歌
23. When you are in love
  安可曲2,符合主題的結尾歌

  喜歡這個場地,不會大的讓人覺得空蕩蕩,小小的溫暖,卻也不會擁擠,每個人坐得舒舒服服。不過Peggy的歌迷感覺絕大部份都是跟我外表一樣,非常冷靜,我聽歌的時候想搖晃身子都覺得不自在,唱完歌的掌聲尖叫聲也是沒有非常熱烈,大概是她的歌迷特色吧。今天她選的歌很成功XD,因為很多是對我有意義的歌。

  雖然看過好幾次了,不過今天有個意外的發現,馬戲團的貝斯手是比利,之前聽名字也沒特別覺得怎樣,今天講到之前當過工程師,然後站起來身高超高,再看看臉,咦,這好像是我以前電機系的學長啊,就是壞比利啊,臉就是那樣,以前打籃球有印象,身高超高。滿佩服他也有點羨慕吧,能夠捨工程師,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這條路,又能夠一直跟在許哲珮旁邊。

  今天的演唱會主題是Love,我發現還是期待愛情的,我也是喜歡浪漫的,雖然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但我還是更喜歡兩個人的生活,演唱會從戀愛開始、到熱戀、到爭執分隔、到不論是否在一起的結局,這一切都曾經經歷過啊,怎麼樣還是懷念戀愛的感受,儘管老了,大概沒時間浪漫了,許多朋友總說我單純,甚至單純的可笑愚蠢,但還是期待單純美麗的愛情啊,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