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歌唱影片

不好意思老是放自己唱歌荼毒大家耳朵
放一些最近看到的不錯的影片 聽聽好的聲音

會有錄歌的興趣
當然也是受到電視節目的影響
歌唱選秀節目一窩蜂出現
雖然有點多 但其實自己還是滿愛看的 :-p

最早的算是快樂星期天囉
裡面比較喜歡張晉樵的聲音
後來看到朋友給的一段卓義峰唱蝴蝶結的影片
高音那段 有點被嚇到 唱得好順 有夠強


覺得唱得很好
他的高音真的很亮很厚 有點像楊培安
找了一些影片 不過覺得他的中低音就沒有特別突出
推薦相關連結:張晉樵卓義峰合唱拔河

再來最紅的當然是星光大道囉
一代的楊宗緯跟林宥嘉都很棒
到了現在的三代
其實比較沒在看了
前一陣子去太平山玩 那群人都有在看星光 就跟著看了一下
當晚看到一個很不賴的創作
徐佳瑩 - 出口


之前就知道她 因為PTT上她的身騎白馬非常紅
到處都可以聽到人在推薦
而這首出口 有點讓我想到戴佩妮的味道
滿喜歡的
推薦相關連結(星光一的)
楊宗緯「洋蔥」現場演唱
林宥嘉「年紀大了一點」

而爸媽看比較多的 是台視的超級偶像
其實我也沒什麼在看
裡面比較有印象的是廖志良
還滿喜歡這一類型的聲音 滿乾淨音域也算高
最近聽學弟說才知道他剛被淘汰 讓我覺得滿意外的
找了一下影片 原來是大忘詞 忘得很離譜 那被淘汰也沒話說了
放一段評審頗有好評的 跟張韶涵合唱「藍眼睛」


唱得還ok 不過我覺得也沒有頂好啦 哈
廖果然是很會忘詞
感覺是張韶涵救滿多的 張的現場演唱實力相當不錯呢
相關推薦連結:挺一下台大人 廖文強「落雨聲」

話說回來「藍眼睛」本來就很難唱
大概也只有青峰來唱才可以唱得好
想到當晚現場去聽蘇打綠 他的聲音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所以也放一段他唱老歌的影片
吳青峰 - 我只在乎你


很神奇的聲音 他的轉音還有共鳴實在很特別
原本聽cd 還以為他唱現場聲音會虛虛的
不過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相關推薦連結:蘇打綠現場演唱「開到荼蘼」

在Youtube上找蘇打綠的影片時
意外找到陳珊妮
因為曾經有合唱過一次
然後就找到一段很妙的影片
哈 完全想不到陳珊妮會唱這首歌


每看一次 就笑一次 太有趣了 XD
她居然會唱蔡依林的歌 實在太妙了
這是她在河岸留言的生日party
老實說 改編後的迷幻曲風很吸引人耶
有種神祕的味道 我覺得很符合詞曲的意境呢
po這篇文章主要就是想推薦這段影片
妙不可言 XD
推薦相關連結: 陳珊妮「香水」 之前聽謝霆鋒唱沒什麼感覺 聽她唱覺得對味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