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TtA app 好玩啊

    才上架3天左右,已經用app玩了好幾場。用app實在速度超快,很過癮,比起線上有時候等對手不知道多久才會動,app實在爽快多了。AI的難度算還可以吧,雖然是很難比人還要強,不過在多人局的時候,還是可以稍微互相幫忙一下,合力來卡我一下,算是不錯玩,例如說差不多大家可以對同一家文化戰爭時,3家打4家文化戰爭,接著4家就找3家簽了一個沒有人可以對4家宣戰的條約,3家賺戰爭分又賺條約分數,其他人賺不到戰爭分數。下面談一下特別的地方。

    最好玩:Challenge模式。裡面有各種不同關卡,舉例:一場遊戲只能拿1個領袖,領袖不會死;所有東西的成本下降20%;沒有戰爭,事件結算分數變2倍;黃卡變多,一開始落後30分。 很多很有趣的條件設定啊,感覺買了這個app就像是買了一個擴充一樣,多了很多不同的規則可以玩,加了上述條件,遊戲在一些策略想法也都會不太一樣,尤其一些細節要更加小小心。關卡裡面hard等級的 (黃框以上的,都算是很有挑戰性),後面那些very hard, nightmare當然更不用說了,想要贏恐怕還得靠一些運氣幫忙。這個關卡模式是我現在最迷的部分。

Challenge模式,極富挑戰性

    Bug:app可以選擇使用digital rules或是tabletop rules(正常規則),digital rules可以加快遊戲。嘗試玩單機版使用了digital rules,但覺得怪怪的,因為事件都會在自己回合開始時結算,但這有時會對遊戲造成影響。例如說免費戰士事件,到自己回合才蓋,會對中間發生的軍力事件有影響;例如國際條約,玩家A回合開出來,但等到玩家A都拿完牌做完事,移了牌之後,輪到我才結算國際條約的拿牌,顯然跟遊戲規則不一樣。 另外就是殖民地喊價,變成每個人只喊一次,決定自己願意出的最高價,讓系統判定輸贏,但這就少了一些競標過程的細膩程度。 其他還有小地方跟實體不一樣,例如一期的3藍點地,在app裡面是6礦,原本遊戲是給5礦。

    介面:做得很漂亮,不過我覺得看那些圖畫沒有很直觀,還是比較習慣看原本的紙牌樣子,要看圖去認是實驗室、圖書館、還是戲院、競技場,有時候不太好認。而手上黑卡太多的時候,也會看不清楚,沒辦法放大,當黑卡大概到10張左右時,要棄牌的時候很容易棄錯牌,然後也看不太到手上有什麼東西。然後電腦AI的執行速度飛快,咻咻咻都不太知道做了什麼事就又輪到我了,玩的時候也會懶得去一直看log,所以很多時候只是單純跟著直覺走,只看自己的狀況下決定。
    而我覺得有一點做得很棒的是這個app有提醒功能,這個非常聰明,就是當回合結束時,還有可能可做的行動時,app就會提醒。比如說可以打出或複製陣型增加武力、有可能遠洋還沒使用、執行升級的時候有urban growth/rich land/efficient upgrade會問要不要使用、有邱吉爾建軍時會問要不要用能力,這些提醒功能我覺得非常貼心。 最後,app也有附非常必要的undo鈕,使用軟體玩tta最重要的就是能夠undo,只要沒有揭露新的未知資訊,都可以undo。

可以一次看清楚四家情況的統計數字表

1 則留言:

說不德 提到...

真的做的超棒的,瑕不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