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4/1/4 農家樂2v2團體賽 第一場 輪抽 隨意點評

此次團體賽規則見前一篇文章。這次比賽就是想要記下一些東西,錄影也好,輪抽過程也好。這次也很高興請到第一屆生活盃農家樂冠軍小銘出馬跟我同隊,都靠他罩。

這一篇先分享第一場輪抽的過程及隨意給一些個人意見。再看我寫在圖片下面的意見之前,也可以想想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

這是我起手的職業

可以看到是一副頗為悲劇的牌,其實這疊也沒什麼好說的,比較值得選的大概就只有柵欄看守員了,而且選了還很有可能不會打。主要就是要期待combo,不論是跟蓋屋有關的,或是跟馬廄有關的,在加入G與Wm後跟馬廄相關的牌變多了,能夠combo的機率提高,甚至這副也有建築師算是個堪用的combo,反正跟蓋屋/馬廄相關的都好。但以這疊的品質,搞不好連建築師都不會回來。

再來是第二手

這疊有價值的牌比較多,包括職業學生、砌磚工、叫賣販,園丁也還算是有實戰價值,除了個人偏好問題之外,以這場的職業quality看起來,我是不會選職業學生,因為我的第一疊就很悲劇了,這疊回來的也會是悲劇。有時看到玩家會抱怨職業學生怎麼抽的運氣那麼差,其實若是要打職業學生,本來就是要考慮到最差的情況,與其以職業學生多抽兩次才抽到想要的職業,即使多賺了幾份食物,也不如直接打出想要的職業。至於砌磚工/叫賣販就是個人偏好了,我是沒有特別愛砌磚工,沒碰到磚造支柱的話感覺就普普,我想應該這個選擇應該會比較多人不同意吧,不過,就是個人偏好,尤其在2v2時,可以給隊友麥感覺沒什麼不好。

第三手

果然是很悲劇的職業,沒有留職業學生是對的。以前兩手留的職業,感覺能選的就是烈酒了,叫賣配烈酒至少是絕對不會餓死的狀況。柵欄看守員的型就是空地多,叫賣販則菜麥都會有,因此暫不考慮自耕農,先拿一個穩定簡單的食物來源,前期可以湊職業同時穩食物。

第四手

來了!combo來了!這疊完全沒有懸念,就是馬伕,配柵欄看守員相當強,不用行動而且超省木頭的4圈地4馬廄。

第五手

垃圾回來了,考慮師父的打法,以及過去的經驗,知道他不排斥打郵差,而且2v2有一個隊友,感覺郵差的價值更高了,放資源給隊友,讓食物在兩人之間流動,感覺都是好事。

第六手

果然大家都覺得職業爛,沒有要職業學生,但我覺得以我目前留的幾張,完全是可以留職業學生的,沒什麼早期職業,反正就一直亂出,全部都出也ok,都用得到,這邊算是運氣不錯,一般來說第6手不會有職業學生。

第七手

都沒什麼用,車工可能稍微有用一點(消滅場上木頭?),4隻羊生2隻的應該是不可能有用。

職業選完後,會互相交換,看看師父幫我選了什麼職業

最猛的當然是石匠,留了屠宰工,明顯是2v2的考量,分批殺動物時屠宰工確實很威,其他就養父母可能可以搭配到石匠,能用到3次這職業就威了。結果我第一手次發相當強啊,考慮我有石匠,還是留了宅第,畢竟是10分的一張牌啊,不留很奇怪。放出stone crane,因為我的手牌,根本不可能前期有2職業還有2石2木,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我想師父應該也很難,因為石頭主要是會拿來快速翻石屋,而且要自己快翻,不太可能用crane的方式跟翻。在沒有任何人看到的情況下,留下宅第,可以成為一個祕密進行的目標計劃,畢竟收資源很正常不太會被懷疑,最後爆出10分非常可觀。

第二手

依然是相當不錯的牌啊,grain elevator在有叫賣販的情況下大概不考慮了,小花盆常常拿了結果來不及在第6回合之前出來,以分數及能力取向,選了烹飪區。一個是本身2分的價值(壁爐1分),另一個是燒菜的4食物,我的職業有園丁,若是種起菜田會是一個非常穩定的食物來源。當然其他牌也都不錯,包括迷你圈地、小花盆、套索,我覺得也都有道理。但是偏好實際有分數的東西,就還是選了烹飪區,且前一手次發有看到壁爐,使得壁爐應該不會太難買。

第三手

牌依舊是相當不錯,之前放掉了烘焙田,就有點不想把餅乾傳出去,烈酒釀造雖然有可能可以做,但畢竟成本還是很高,給別人比較沒關係,餅乾只要1職業,是前期比較容易踩起始的東西,而且有石匠5間房屋,不用怕餅乾一下就做到上限。如果能做到5份餅乾那就真的大賺了。

第四手

考慮我的資源是要拿來蓋石屋做宅第的,就沒考慮太貴資源需求的次發,就是木製吊車、石板道路,成本都太高了。簡單選擇建築資源,可能到時候宅第剛好差一點點時可以派上用場,或是前期需要踩起始時可以簡單打出。

第五手

結果烘焙田回來了有點意外,配合餅乾相當好,有穩定的食物跟穩定的分數。

第六手

小花盆回來也有點意外,是個不錯的簡單次發,剛好也符合這場想要犁田的路線。穩穩的不論種菜或種麥,應該都可以走出路線來。

第七手

有園丁,就還是留燒酒釀造了,有可能可以是4分的次發,有分數潛質就留。

全部選完當然就開始想路線會如何,我覺得我的路線還頗明確的,沒有什麼早期職業要打,田倒是相當重要,沒有快速的犁具,一定要一片一片犁。所以計畫就是用第一季的閒動去犁田,大概會先犁到1~2片田吧。種子就靠小花盆、隊友的叫賣,路線可以走向烤爈+烘焙田+餅乾,或是走向烹飪區+園丁+燒酒釀造。動物不會是路線,圈地可以晚圈,石匠+宅第是另一個主要目標,完成的話光房子+家庭成員就35分了。

(比賽內容之後再敘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