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跟學弟玩桌遊

非常好玩!!

最早是從卡卡頌的電腦連線
覺得沒有真的紙板還是互動沒那麼高

之後帶了我買的第一個桌遊 San Juan
喔耶 大家都超愛玩的
果然都是愛動腦筋的研究生
感覺念電腦的 念理工的 都會對這類策略型的滿有興趣的

San Juan 就這樣玩了好幾場 常常會輸了一場 不服氣 再上訴
就這樣一連打個5場左右 超爽

之後想說再帶個新遊戲來玩吧 就買了我另一個很常在玩的Saint Petersburg
雖然一開始不受青睞 (跟我第一次玩的感覺一樣 被痛電 然後就失去興趣了)
不過今天大家竟然也玩出興致了
一天又打了3場 有夠high

而且每場聖彼得 大家分數都還滿接近的 每一場都很刺激 太好玩啦
3場下來剛好是一人贏一場
一場我靠貴族種類逆轉小勝
一場小發柯靠第一輪的勝利女神最後險勝
一場阿宅靠藍色建築狂衝分數也是險勝
有趣有趣
發現我好像太愛貴族了 建築路線都不會走

今天還有3場San Juan
有2場跟第一名都平分 結果都比手牌輸
2場對方都是smithy+Guild hall 穩穩拿高分 能夠拼成平分 還算滿意
不過今天打得最爽的一場 則是快攻的一場

其實剛開始拿到手牌時 也沒有打定主意要快攻
只是之後不知不覺就蓋超快的 最後蓋滿12棟 第2名才8棟吧
我完全沒有6塊的建築 不過因為蓋得快 別人6塊的建築加的分也少

前3棟蓋的是poor house、gold mine、smithy 此時已經領先2棟
(打完發現 poor house 對於快攻非常重要 )
其他有印象的有 carpenter, library, prefecture, tobacco工廠, silver工廠
基本上都是以3塊錢的為主
倒數第二輪蓋了5分的雕像 拉高分數
最後一輪剛好我是governer 有library+smithy省錢 再蓋一個silver 大家沒東西蓋

其實我技巧也不算好 只是運氣不錯 常常有抽到剛好能蓋得出來的東西
gold mine也會適時中獎
雖然是lucky 但第一次打出非常成功的快攻 還是覺得超爽的
特為文記之



下一個很想跟學弟一起玩的 也滿想買的遊戲
就是經典策略 Caylus 跟 Puerto Rico了
不過這些的陣痛期可能會更長.......

1 則留言:

Miffy 提到...

桌遊真的可以讓大家一起同樂,每一種遊戲都有不同的樂趣,致遠帶遊戲都很仔細也很有耐心,讓喜歡桌遊的人越來越多啦!
有空可以讓學弟他們一起到卡卡城吧,這樣可以玩個夠囉,記得要騎車或開車,因為很容易玩到深夜沒車回家呢!